因為有查到連瞎扯日記都有人盜,所以就容我寫個全名,本文為冷澋彧的日記。

好,結束!

這是跟風,性轉親友,基本上我的繪圖能力大家是知道的,而性轉的兩位親友剛好都是高手,雖然不成敬意,還是湊一下熱鬧↓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好不容易都寫了一篇看來比較正向溫馨的文章想沖掉〈誌異〉被盜轉的晦氣,但我仔細想過認為禍總不單行,果然認真查了之後發現更令人無言的事實:我大概有十篇文被盜轉(我可以罵髒話嗎?)好,總之,這已經是我第三次發廢文了,我希望事不過三,所以我也不再將那些盜轉我文的網址做成超連結,因為十篇的盜轉點太多了,也沒有必要讓看倌們去那種令人啼笑皆非的地方,所以就在鎖右鍵的強迫純文字底下直接貼出網址並放在這篇文的最末當成附件處理。

我面對盜文是什麼心態在〈這款盜文〉的那篇都提過,在此就不贅述了。這篇主要是要講我歸納出及我推測出這次碰到的盜轉類型的共同特徵,希望對其他創作者有幫助:

  1. 一定會使用奇妙的tag,讓原版權所有人無法很迅速的抓到盜轉,一般我們google會直接打文的篇名,但在這次抓盜文的過程中,我發現篇名沒有用,若不是我家的文不設tag我也不會發現到這個手法,總之保險的方法是直接拿內文的句子去google搜(google關鍵字最長字數是32字,系統會提示說某個字之後的就不會標紅字,但能相同32個字你幾乎可以肯定有問題了),這個做法的缺點是google搜尋會跑很慢,真是辛苦它了<(_ _)>基本上這些地方不可能標明出處或貼引用的網址,所以直接搜尋自己的帳號並沒有用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都不曉得我該講什麼,我真的很討厭發這種廢文,通篇都我我我的很吵又沒有情節更沒有成就感,卻又不得不發。

最近在籌備自創文,但其實很多構想不太順有點煩躁,居然還在我找資料的時候發現自己的文整篇被盜走就覺得莫名其妙,就各種面向來說我都搞不懂為何要盜我的文(到底是基於哪一點啊?既不是人氣最高的,也不是我認為最具可看性的,而且這篇文我大概上個月中就隱起來了,現在看到整篇好好的又在網路上出現真是令我深深感受到一股白做工的惱怒),最奇妙的是居然連我的後記一併拿走,後記通常是我用來證明本篇是我所寫的證據,因為我都會交代我構想的來源或過程,在〈龍土〉的後記我也寫過我認為關於創作一篇文,到發表被觀者看到萌生各自解讀後,整篇文仍完全屬於作者的部分就是後記了,而連後記一起抄走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是、什、麼、啊!

現在又要再解除一篇被我決定隱起來的文感覺很詭異,不過時間點會證明一切:本家的誌異。*已經處理因此鎖文處理,目前只看得到時間點。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會知道這部好片都要感謝吾友K君的推薦,K君不愧是電影達人,我只簡單跟他提到我是戰鬥狂喜歡戰略他就推薦給我這麼一部值得一看再看的好電影,但不知為何我連續四次鐵支--無法從頭到尾把這部片看完(我總是缺片頭),更奇妙的是像這種武俠巨作,電視台居然只願意一到兩個月才重播一次(重播放多了當然也不好,但它真的可以考慮一年挑兩個月然後一個月重播兩次這樣的模式啊)而且時段都不怎麼樣,我記得幾乎有看到的時間都是排在周六晚上的9點主打過後,一方面是強碰我愛看的日本綜藝,另一方面總有那麼點換天墊檔的意味在,而且每個月月初第三台會發放的電視節目表上,經常會省略不寫這個時段撥放的電影,我就是因為這樣而屢次漏看,所以在相對對這部片高評價的影響下就會不免認為這部片的待遇有點差。

順帶一提,雖然我不曉得這是基於如何的策略安排,反正以我主攻、播放洋片的電影台為例,大多會把當月的首播或強打片排在周日的九點檔(我原本想說國片台應該也差不多,但細想好像又不是那麼回事),而前一周的當周強打片則會排在周六的九點檔重播,這兩個時段都值得期待,目前只有HBO把首播的強打放在周日的10點,這真是個嘉惠觀眾的好做法,等於它給你一個小時的時間去決定其他台的強打是否壓得過它要播的,可以從容貨比三家的感覺非常好,畢竟HBO放電影片是不排廣告的,同時播會被電影院模式給置入,變成會習慣一開始就看到完,就算中途覺得爛其他台的也錯過前頭了沒勁……

好,回來,這次我終於看到完整的《劍雨》了,只能說一開場影片用很多的字解釋了很多東西,但不知為何在螢幕上看來很小,電視可是沒有ctrl+加號的快捷鍵可以放大畫面啊啊啊…不過也無所謂,因為我已經維基過這部、自己找過劇透了←喂!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體現我對於活屍影集及電影「Watch, and Learn.」的一篇總結,天保佑我永遠不會用到。

以下分析主要來自我看過的活屍相關影集或電影,也可視為我本人的電影或影集心得,包括:《惡靈古堡》1234集、《活屍禁區》、《二十八周毀滅倒數》(續集好像是28天,但我忘了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過)、《活人生吃》及《陰屍路》,有一部擦邊球的是《我是傳奇》,我覺得該片的活屍與其他故事有別,不過為了充數還是一併算在內。

底下將以各片的首字簡稱之,唯《活屍禁區》以《禁》片代之。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