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我實在覺得某些事情太湊巧了,Animax台,選在這個時候放送地獄少女二部是為了呼應我的心境嗎?真是太親切的頻道←電視台內心OS:選播什麼節目老實說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當初預期七月的惡獄生活,因為一些突發的狀況而有延緩,等到下週才算正式開始,也因此我多了一些閒情逸致的時間,才想盡快趕在不會厭惡世界的時候享受一下人生──跟起了原本沒計劃追的東西←但原本決定要追的東西卻一樣也沒去補齊。

黑執事,之前還算迷家教的時候就聽說過黑執事中的主角賽巴斯欽長相很像家教裡的六道骸,當時就是聽聽而已,因為我並沒有特別迷輪迴骸,但在看了之後──還是沒有很迷,不過我倒是有感覺,兩部裡設定相像的角色好像不止於一個賽巴斯欽,比方說那個什麼鬼執事DEATH的傢伙,簡直就是髮型setto過的Squalo融合Varia人妖變態狂的個性,頓時好生討厭,很不開心Squalo被弄成這樣子,最好他的聲優不要跟Squalo一樣是高橋,不然我鐵定會更不開心←明明一切就只是你自己的想像而已...

咳嗯好啦,總之,真正讓我追起這部的原因其實是片尾曲,為了聽Becca的I'm alive才看了起來,劇情上目前還沒看到超乎意料的梗,真要說的話,賽巴斯欽對謝爾偶爾的吐槽還可以期待(EX.「沒有任何女性會因為穿束腹而把內臟吐出來。」)不過這類型的設定有個共通讓我很討厭的地方就是命令來命令去的──可不可以有點默契、有點創意?反正擺明了相較下屬主人就是比較弱就算出手問題也不會解決一定都是下面的人得去把事情做好做完為什麼每次都還要再命令一遍煩不煩哪!每次到最後台詞都這幾句真的很單調,看了就很倒胃,還說什麼主僕情深勒真的情深還用在關鍵時刻反反覆覆的確認許可嗎?演給敵人看也不用這樣做作吧要我是敵人看了絕對會爆氣因為免不了一肚子火!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忘記是哪個創作人曾經說過:生活就是最好的題材,這句話真對,真是精準確切的解釋了為何這裡超過一個月沒有更新(若就文來說更慘,已經足足超過七個月沒有新篇)──

因為我的生活乏味斃了。

雪上加霜、火上加油的是,七月後我的生活即將攀升到乏味的高峰(怎麼會有寒風從沒關緊的門襲來,眼前那是誰家的門哪?欸咦門上燙金的大字...是地獄嗎,是哪個死小鬼在人家豪宅大門亂塗鴉啊真是不應該──怪了,剛說那是燙金的嗎?)

其實不應該在還沒開始面對挑戰之前就先敗自己的士氣,但還是忍不住人性軟弱的想唉唉叫一下。平心而論,我的環境並不是沒有遇到有趣的人跟有趣的事,但因為共同創造的回憶有時牽涉到共有隱私權及集體創作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在還不夠熟、不曉得就這樣寫出來會不會發生不快的情況底下,我就懶得寫了←就共有隱私權這個名詞一看就知道是剛剛才瞎掰出來的東西,整段解釋的重點只有懶一個字...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Game Rule

1.Put Your iTunes on Shuffle.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一個這麼正常的時間寫東西,當然這也就表示造就這件事的契機並不正常:

我上班遲到了。

遲到的理由是那第一千零一號的睡過頭--我一起來發現超過半小時內心馬上就髒字連發(當然也有可能就是直接罵出口)--好險的是早上這段班是額外加班,所以上頭並沒有刁難我,但還是感覺很不好意思的直道歉(從我工作以來,這是第一次我上班遲到超過五分鐘,還一次就六倍時間),後來可能是因為人手夠了,所以我就被寬宏大量的特赦為按照正常上班時間上工,也因此我就多醒了這段時間。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bucket list

一路玩到掛,這部片,去年我是跟朋友一起看二輪,說起來會去看這部也算得上是意外,雖然早先看預告的時候有感覺應該會是不錯的小品,但光只是預告通常是不足以把我吸進電影院,但成群結黨的行動經常會出演計劃不如變化的戲碼,其實也好,因為這部片的內容不失為雨後天晴望見彩虹般的人生意外收穫。

這部片有兩個地方完完全全讓我猜錯梗,個人覺得應該要好好記載一下:
1.因為開片旁白的聲音是自由人爺爺(Morgon Freeman,故意這樣直譯我其實不帶任何惡意,相反的是我非常喜歡他的姓氏,以前聽翻譯摩根費里曼還沒察覺他有這麼妙的一個姓氏,可惡,我也好想要一個像這樣極具象徵意義的響亮姓氏)所以我一直認定先走的應該會是傑克尼克遜,但走向跟我設想完全相反。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