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動畫不多,主攻週六日晚上五點到七點的台視動畫,華視只有火影的疾風傳,但還是經常被海賊王轉移注意力,其實我大部分都有追連載,動畫對我來說比較像是享受流暢的動作、理解當初沒看懂的分鏡、複習劇情跟挖掘萌點、腐點跟人生大道理之類的...


總之,那就按照看的時間來吧,首先是上週的重播--『家庭教師,目標34:瓦利安來了』

Reborn我有追連載進度,不過每到期末我都會落大概一本單行的回數,不過基本上都是知道進展的,所以我早知道是哪個瓦利安來。

重看這集之後我才終於曉得為什麼會有人寫Squalo x 巴吉爾這配對,但他們的關聯對我來說還是不夠強(聳肩)

不管了,那不是重點,重點是Squalo你到底是怎麼在劍上裝暗器的啊?啊?請告訴我薄薄的刀刃到底要怎麼把火藥裝上去?(我確定那個是刀刃,當然不是因為只有劍心會用逆刃刀,而是因為掉暗器的那格是Squalo刀被山本的球棒架住的時候)我真的很想知道啊,而且該不會你火藥放完整把劍也毀了吧?(刀刃沒了是要打什麼?)還有啊你明明就夠強,用什麼暗器啊?這樣不怕格調整個low掉嗎?另外,要用劍就好好拿在手上吧,用綁的我看著看著總覺得它下一秒就要飛出去啦。

其實最叫我shock的是結尾,我根本沒有記憶當初是Dino來阻止Squalo,原來我一直記錯了是嗎?我的印象是東西被Squalo搶到後他人就跑走了,根本沒有印象Dino有來,但那也不重要,重、點、是:
Squalo你怎麼會出現那個感到棘手的表情啊!
目中無人的你幹嘛這麼早就出現這種表情?(如果一個角色一出場就是如此囂張,那他到後期必然會被安排吃鱉的戲)

對我知道Dino的加百羅涅跟彭哥列是同盟,你大概不好出手,但你可以用叫囂的啊,跟他說這是彭哥列的「家」事,外人不要多嘴之類的,而不是擺出那種還沒開打就先認輸的表情啊!
......抱歉我激動了,並且順帶說一句最後Squalo跟Dino的對看還真的很有萌點(喂)

哦另外,巴吉爾的武器很有趣,沒仔細研究,乍看之下我以為那是個大型的三角板,內心深深的被Kuso到,但歡笑過後才發現其實人家比較像迴旋鏢還會自個兒飛回來。

有點小小的不滿巴吉爾可以跟Squalo纏鬥那麼久,劇組營造出一種近身攻防來回其實巴吉爾並沒有比較弱勢,會被打趴只是因為身高差距的感覺......

 

接下來是首播的光速蒙面俠21:在前方等著的是什麼

老實說,我已經有點受不了光速的動畫組那個草率的製作了,每一集人物的畫法都會有顯著的不同之外,請告訴我為什麼一個角色在30分鐘的動畫裡可以變形變這麼多次?真的是夠了,人家魯夫是橡膠人也沒有這麼強,真想問光速的動畫組:難不成你們製作光速動畫是看誰有空就去畫個兩筆嗎?

總之,其實看光速就只是在複習大致的內容而已,光速我也有追連載,但追得沒有家教勤就是了,漫畫比較有笑點,而且人物不會變形,看到最欣賞的腳色蛭魔在動畫裡除了長相就連個性都有破格我就很受不了(怨)

不過我看最可憐的大概還是西部的甲斐谷陸吧,他在漫畫裡帥的跟什麼一樣,但在動畫裡我感覺他被處理的像是個小混混--跑得快、自命不凡又目中無人的小混混orz
小陸只是比較有企圖心,但他不會很執著於最強,在漫畫裡我一點都不覺得他會執著於最強這個名號,以致於危害到球隊的勝利,但是動畫卻安排讓他因此被暫時換下場,對於瀨那勝過他這個師父我記得在漫畫中小陸也沒有那麼放不開啊...還是這只是又一次的我的記憶出現落差?

其實真的,泥門的主角群們真的有很明顯的區別度,其他隊都很強,但是就只著重於幾個主力角色(西部:基德、鐵馬、小陸;王城:進、櫻庭、高見;海神:筧、水町;盤戶:赤羽、功太郎...我猛然誤以為自己在寫配對,這就是只突出某幾個角色的壞處XD),泥門則是每個人都會輪到,當然最主要是描寫主角瀨那的成長,不過經常可以看到門太、三兄弟、雪光、栗田師徒等其實也都有份,蛭魔大概是因為一開始就是等級100,所以被逆向操作,多會去揭露他在重擔下的某些情緒跟脆弱,但都很短,也通常會被轉化掉,變成一種笑點什麼的;武藏也許是因為本身太穩重,看不出顯著的成長,他很明顯跟蛭魔一樣是台柱,但更多是在心態上的典範;瀧就不知道為什麼描寫不多,難道就只因為他是個開朗的笨蛋、所以就不用太管他嗎?這樣不對啊,笨蛋也有笨蛋的心路歷程啊......

蠻可惜本來在片尾曲唱完後的小劇場最近的走向都是溫情或是下集的楔子,我還是比較喜歡搞笑(倒地)

 

最後還是重播的海賊王:最強的家系!魯夫父親的真面目

其實標題大概是錯的,海賊王動畫一集的標題就好長,記不清楚啦!

好笑的地方不出那幾個,想進屋卻進不來的橫綱、沮喪的娜美、被忽略的貝魯梅伯、脫線的卡普爺爺
不過我要說啊:克比你犯規了啦!魯夫說得對,就算是成長你也太離譜了,為什麼會帥成那樣!你說說看哪尾大!怎麼會讓他開外掛開到這麼大,還會剃了,太可怕了,果然長得帥很快什麼虛寶都會上身(人家那個不是虛寶!)
另外,貝魯梅伯,我不得不稱讚你,戴墨鏡這個選擇真是太棒了,請千萬不要拿下來,那對你的造型有太大幫助了你千萬不要拿下來,不然你會變成只是一片海苔而已!

哦哦說到魯夫的家世,其實除了爸爸多拉格之外,我還想知道媽媽是誰,是當初經營酒吧的那位小姐嗎?叫什麼來著的我都忘了,真糟糕啊尾大,既然你都談到了家世也好歹多著墨一下媽媽吧;另外,有關於索隆的身世能不能也多提一點呢我很想知道,拜託了(鞠躬)


今次暫且這樣吧,剛剛還被系統踢出去呢,看來果然是寫太多了(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