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經慘痛的期末考後,阿冷創傷的心情因為接近寒假時期而感到稍稍的安慰,當然能看電視的時間也不只週末啦,所以週一到週五的動畫我們也不能忽略。

首先要來介紹的就是湊巧看到的卡通:完美小姐進化論

宅女+腐女+魚乾女遇上花美男×4

大家不要懷疑上面那句就是從電視上的廣告抄下來的台詞,整齣戲的起頭是四個花美男為了白吃白喝白住,所以接下了房東開出的難題,也就是必須將一個行為怪異個性陰森的女孩子改造成淑女,當然內容就是在講艱辛搞笑的改造過程,自然也少不了陰森的女主角跟其中一個花美男之間的曖昧,這在我看來是這部動畫的特色之一,我的意思不是說有曖昧情節很突出,重點在於女主角只跟其中一個搞曖昧,因為通常這種有花美男設定的動漫畫,女主角會跟全體都搞曖昧(據說這種相較於過去一個男主角所有女人都愛他的逆向操作,有幾個專有名詞叫做乙女向、逆後宮)

這類型漫畫的始祖我猜是流星花園,當初的F4不就是號稱像花一樣的男子,所以我猜這大概也是花美男的由來。總之,這種典型進化至今其實有蠻多變形,但基礎設定大抵不出一個女孩子碰上團體行動的帥哥群,女主角必然有一項特質跟帥哥們或是第一男主角背道而馳--流星花園的女主角是有志氣上進的甲級貧戶;櫻蘭高校的女主角是背上債務的優等生庶民;但在完美小姐進化論可以看到再一次的逆向操作,這次窮的是男生們,但是這幾個男生靠臉就能騙吃騙喝,而女主角卻是過著刻意以長瀏海遮掩長相的黑暗人生。

相近的類型我看過的就上面那三部,所以難免比較,可能是時代的關係,櫻蘭高校跟完美小姐在笑點的設計上給我感覺類似度很高,都是大剌剌的拿宅屬性跟腐屬性來開玩笑,女主角以外的女性有九成九以上都會瘋狂迷戀男角們,並且都具備叫不啞的嗓子跟流不完的鼻血(憂心血庫庫存不夠的人,這是補充新血的簡單撇步,唯一的困難度只是找到帥哥而已,就困難度區分來看只有H級哦!當然H可能是有雙重意義的XD)

我認為,決定完美小姐跟其他兩者不同的重點因素,在於每每解決事件的關鍵是靠女主角的爆氣而非平日就在開威能的男角們,內心痛苦的疏導一定是靠女角這就不用說了,而且女角通常只要費勁救跟她曖昧最嚴重的第一男主角就可以了,其他人只要沾沾聖母光環,剩下的就靠各自配對的第二女主角解決,當然也有像櫻蘭是靠第一男主角的環,但經常會因此導致友情被渲染成姦情的情況。

以我的看法,完美小姐當中最有趣的笑點在於女主角的陰暗,就因為她陰暗一切才這麼好笑,如果沒有她的陰暗怎麼會有阿宏這麼棒的解剖模型笑點?不過,這種漫畫撇開搞笑不說其實都有鼓勵成長的意味在,不管是外在面或是內在面(比較常見是女角需要外在的成長,男角是內在),而成長的契機就是藏在兩個互補類型的男女角之間的互動,因此不可免的到後期的劇情會顯得比較不歡樂,當一邊走到另一邊的心靈深處,再搞笑反而就不搭調了,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後期會比較不好看的原因(我沒要認真追的動漫畫,不好笑=不好看)

完美小姐看到目前為止,有幾個我認為怪異的地方,不知道到底是作者別出心裁的設計還是怎樣的,男主角恭平的類型很奇怪,我無法確切形容他的個性,只感覺他被填塞了很多不同特質,然後被草率的統稱為他的個性:明明就描寫他脾氣很衝,被性騷擾會扁老闆,以致於打工賺錢不順遂,但是被綁架去酒店展示居然被皮帶綑綁著不見他反抗,還毫無警戒心的睡著,脫困之後居然還抱著同伴大喊好怕,這是怎麼回事?我講的內容還是前後兩集而已個性居然有這麼大差異,比人物跑形還糟糕。

雖然他心裡的煩惱很有道理,就是因為長相好看而碰上的那些困擾,但單只是如此就產生認為自己不如不要存在世上比較好這種想法,卻又讓我覺得無法認同,恭平確實是四人組中對於長相好不好看最不在意的一個,所以因為長相衍生的種種問題他難以調適這點是可理解的,但實在不至於到不要活著比較好這種地步;他不想陪笑鞠躬哈腰所以不當牛郎也有理,但他怎麼沒想過可以去當模特兒?模特兒不需要笑,不需要鞠躬,只要會站好POSE擺好、換衣服拍照就OK了,看他也像是習慣換裝的樣子,才這點程度就說「說不定存在這世上根本是麻煩」這種話,坦白說,你跟我愛羅他們哪裡有得比?

沒錯,「感覺自己不存在於世上比較好」這種觀感確實很容易引發同情,但真的,我講真的,不是每個人的經歷都夠資格來這套,弄不好真的會讓我感覺很矯情,進而會毀掉一個角色的形象塑造。

現在完美小姐在緯來日本播放,七點到八點,前半個小時是重播,後半個小時是新劇情,有興趣不妨看看,特別推薦片頭一開始阿宏的小劇場,我超愛那個,阿宏最好笑了,真是有趣的解剖模型我要給他豎大拇指!(說到底妳注意的就只是笑點那類東西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