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週末看完動畫連著看料理東西軍+風雲人物,週一看完美小姐進化論+交響情人夢+CSI 邁阿密第五季,看完眼睛也差不多爛掉,所以就只好把隨想延到今天才寫。

那麼,從上週六1/19的光速蒙面俠21的小早川瀨那開始:

這種標題一看就知道是要坦白光速蒙面俠的真實身分了,我還有印象在漫畫裡這一回被搞得有多麼氣勢磅礡,明明只是高中的美式足球聯賽卻還硬要搞個很華麗的出場,還在球場的兩邊架設以兩隊吉祥物為造型的球員入場通道,該怎麼說呢?那真正的職業聯盟會弄成什麼樣子我已經無法想像了,但那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記得這一回漫畫裡的蛭魔帥到一個爆炸--『用邪惡妖氣把純白乾冰染黑的是眾所皆知的地獄司令官,蛭魔妖一!』--我仍然不滿動畫沒將原畫的帥勁完美呈現,而且那個乾冰的氣流也弄得太誇張了,這不是霹靂布袋戲好嗎?如果可以這樣操縱氣流的話還需要比嗎?不用跑達陣也不用長傳直接用上升氣流轟上天等它掉下來就可以拿分啦!

其中有不少多加的細節,但不知是不是因為加太多有點拖泥帶水,真的這問題每部動畫都有,沒錯,要把短短可能才16頁8張的漫畫改編成最少20分鐘的動畫(扣除片頭片尾跟廣告),確實是很不容易,但動畫組在增編劇情的時候真的要考慮到每一話在原著裡到底是傳達了什麼感覺,就瀨那坦白身分的這一話來說,我認為最主要是要突顯他的決心,要以真實的小早川瀨那身分為泥門岀一份力,拿掉護目鏡其實是他成長一個很重要的象徵,不需要再靠著蒙面俠的虛名(或者也應該說因為他一直戴著護目鏡,所以不需要用小早川瀨那的身分背什麼責任),他也有足夠自信站上球場為泥門奮戰,但是因為過於強調他隱瞞真守這部分,顯得他的成長給我感覺被限縮到只是擺脫真守的保護而已,就算泥門大部分的人其實都早知道蒙面俠的真實身分,但如果瀨那沒有主動拿掉、打開防護罩的勇氣,他就不配被稱為主將,因為在不計蛭魔不准、防止人被其他社團挖角的限制下,這像是他無法面對也背不起球隊主將應負的勝敗責任,所以他的坦白,意義應該是對於全部人的,也因此我很可惜動畫製作在我看來居然產生這樣的落差。

另一點是,我真的不記得赤羽曾經這樣自稱自己是光速蒙面俠,也不記得他這樣貪心這樣的封號,他應該是會對音樂方面的東西偏執而非美式足球......等著瞧吧,我放寒假了,哪天再去翻漫畫,我要確定不是我記錯,而是動畫真的扭曲了很多人的性格,哼(鼻孔噴氣)

 

接下來是家教的不知道到底是36還是37話的師徒搭檔到齊。

練功部分一直都是家教被詬病很多的地方,被批評就算加上奇幻要素(沒錯,親愛的列恩還有特殊彈,我就是在說你們)這練功的合理性還是太低,但我們應該早習慣了不是?我從來沒看到魯夫跟香吉士有認真練功,但突然一個就可以開三檔一個可以使惡魔風腳,索隆的阿修羅之前也沒先讓我們看到型,但至少他還偶爾可以看到基礎體訓的畫面...我想這真是兩難吧,有練功的說拖戲、合理性不足,沒練功的說開外掛放威能,反正各有利弊啦......總之,因為交代練功是必要之惡,老實說練功的可看性都很低,這集當然如此,最讓我激賞的是了平,他明白的對著提出不合理要求可樂泥洛吼說不可能的啦----(極限模式)雖然嘴上說不要,我說不可能,但到底他還是成功了,果然不管什麼場合,誠實的都是身體。

不過大家真的可以算算看,十天對比半年是多大的時間差距,整整18倍,但用特殊彈可以多爭取到幾倍時間?3倍?5倍?差多了吧!而且還別說對方年紀大多少(年紀真的有差,體格不說還有經驗的問題),攻擊殺人的熟練度高多少?一想到這些當然要是打贏都會被說是主角威能,不然就是要以漫畫不講究現實合理性被帶過去,好,那也無妨,我計較這個只是想說,要突顯角色有天份不一定必然只能用這種時間緊迫的特訓來強調,老實說這模式太過於定型所以大家都看膩了,死神更扯,一護的卍解三天對半年的樣子,但是從頭到尾都無法說服我一護強過浦原,所以說啦,虛構的東西真的要有可信度,這是虛構跟真實的唯一差別,老前輩馬克吐溫說的還真是有道理(拇指)

也因此這樣看來,最扯的就是山本,爭鬥要打贏很困難的時候特訓通常是讓角色以原本就學會的深度發揮(阿綱、了平、獄寺、雲雀),或者從角色本身的性格缺陷有所突破(獄寺),但山本兩方面都不顯著,他原本是打棒球的,用揮棒的方式揮刀現在也因為受了指導全部改掉,個性方面勉強說只有收起玩心:老爸的劍道跟你打的棒球一樣都是玩真的,但直到十年篇山本都認為是在玩黑手黨遊戲,所以他的個性很難說有大進步,他可能只是本身知道該認真的時候就要很認真,有這種態度只能說有基礎的認知還算不上覺悟,大概是如此雨之戒一役的輸贏才一直被人說閒話吧。

這集遺憾的是,又沒有瓦利亞的戲份了,可惡我想聽戰哥的配音啊!

 

最後是火影的蠍的素顏。

該怎麼說呢?是要替化妝品打廣告嗎?他素顏又怎樣,就算素顏還不是搽著指甲油,要素顏就給我專業一點,乾脆全裸算了!

火影的強弱設定也是向來有問題,同樣的東西不要抱怨兩次,所以來講別的:蠍叫三代人傀儡出來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那是什麼姿勢?蠍讓三代抱著自己!真是的,既然沒要讓傀儡帶著移動,叫出來的武具應該要擋在自己身前啊!我不是傀儡師都知道傀儡師應該要擔心近身戰,被抱著根本傀儡師變成傀儡的肉盾啊!我終於知道為何會有人寫三代←蠍,因為真的太可疑了。

另外小櫻的柔軟性一定很好,那麼多隻手戳下來她身上還沒岀血,想必一定是都避開了,這實在厲害,體適能測坐姿體前彎也許小櫻把測量板推到器具外頭去了(欸欸那是魯夫吧!)

這集特典的木葉人物誌是卡卡西,還真的蠻好笑的,就算身為卡卡西的迷還是不得不稱讚劇組劇本寫得很有趣,想解釋遲到原因但是被忽略,但對我來說最好笑的下面這個--
天天:...拷貝對方的術因此被稱為(停三秒字幕上浮現)耍猴戲的混帳!
卡卡西:不不不(急忙把板子拿下換成拷貝忍者)

好好笑太好笑了Good Job!有種就算再強的老師也還是拿調皮學生沒辦法的fu,最後的重肩拍整個重心向前也很搞笑,我覺得卡卡西不止內心淌血可能也內出血了XD


期間穿插著海賊王的尋找牛魚大作戰,判斷也許是動畫自創劇情因此不很在意,但牛魚真是種有趣的生物,突著眼睛又聰明又體貼又聽話,棒呆了,雖然我還是想養列恩或是喬巴但牛魚的可愛還是深得我心,只可惜台北是盆地我只有颱風的時候能用得上牛魚啊。

 

下次我要記得隨想不要拖這麼久,免得多了時間思考一寫就是好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