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果拖過幾乎要一星期的週末動畫隨想第五回,現在幾乎要記不起來到底演了些什麼,我當初也沒想到這個年會過得這麼沒勁,一些心理跟環境的問題我還在克服的階段,因為克服問題碰到困難的挫敗也讓我停頓了很多事情,使得很多工作排隊在等我.....唉唉說起來還真是糟糕啊,不過好不容易想到可以寫網誌發洩,現在還是加減來寫些快樂的東西吧,不然一直想著那些只會更減損我的搞笑能力的(天音:你就只在乎搞笑能力的高低嗎!)

光速蒙面俠:超強的踢球進攻式球隊

答應我不要挑標題的毛病。

盤戶戰的前三次攻防來回吧(盤戶攻擊兩次泥門攻擊一次),球賽方面其實沒什麼,幾乎可說是赤羽的個人秀(都說是了去年大賽的MVP,還很敢誇口說自己才是真正的蒙面俠,甚至還讓我們觀眾看到筧私底下去找他單挑卻一下子就落敗的畫面,這種自信滿滿的腳色通常都是一開始就發威,而且再說啦把奇招留到最後那是蛭魔的招牌菜,沒人可以比他玩得更透徹,所以有什麼招數還是先使出來比較好啦,免得換蛭魔出招的時候就沒戲唱了←以上有嚴重的私心),而其他部分則是必然的由某個靈魂人物--功太郎的回憶或是角度帶出球隊的艱苦過去,基本上跟海神隊的模式是一樣的,兩支隊伍組成架構的相似度也很高,球隊台柱都是二人組,兩人組當中比較強的那個看起來比較像正常人,另一個則經常會做出奇怪的舉動並且有奇怪的堅持,其他人在實力跟用處上都是會拖垮球隊但卻是忠心的好伙伴,跟著台柱二人組一起打拼,直到在球場上跟泥門相遇才有機會在內心吶喊著「我們要加油」之類狗血卻感人的誓言......

因為我在期待的是蛭魔對赤羽的某個瞬間萌畫面,所以這集在我腦袋裡留下的東西並不多,但令我驚訝的是,我記得為了挺球隊繼續下去而被革職的前盤戶蜘蛛隊教練哦,因為他太妙了,雖然身為教練卻完全不被進攻組球員尊敬,我還正奇怪為什麼時,突然聽到他跟功太郎講什麼音樂性我才了解了為什麼--

因為他是音樂老師嘛!

姓神對吧?!哪我沒說錯吧?絕對姓神,而且可能有兄弟任教於冰帝學園XD

 

家教,任性小牛失蹤記...

差不多就這麼回事,大意,我們取大意就好了吧!

包含了山本獄寺閃光放不完、小春莫名奇妙的愛跟背地裡家庭教師對黑手黨繼承人的試煉(重要性按順序排列),而且我敢說我的腦袋並沒有理解錯方向(正色)

獄寺君你要讓人怎麼認為你跟山本沒有搞曖昧呢?在你捏造的回憶畫面裡,為什麼會出現山本說:「偶爾陪我一下又不會怎樣」這種話呢?對,山本那傢伙大概不認為你討厭他,或者應該說他是那種一旦把你當成朋友就不會在乎你討厭他的奇妙個性,但我相信以一個正常、有濫好人性格的天然陽光男孩,碰到像這樣毫不掩飾厭惡嘴臉以及不友善的互動態度時,我預期他的反應大抵是:別這樣說嘛,既然都碰到了不打招呼很奇怪耶哈哈,然而在你心理他似乎是必然會死纏著你不放,天哪,那還是你編出來硬要他配合你串供的劇本耶,是怎麼會出現這樣口嫌體正直的言論啊你告訴我,我以前還總是認為是山本先暗戀你,看來我完全想錯了,山本君,抱歉!

彆扭的少年真糟糕啊。(天音:但以另一個方面來說,會有如此思惟的你不也挺糟糕?)

 


海賊,索隆大哥......

原本我以為這集會稍微批露一點索隆的身世,但很可惜並沒有(索隆只有反覆回味攪拌棒大嬸說沒有血緣關係又怎樣,血緣關係真有這麼重要嗎?這一段,我猜他大概是在懷念師父跟克伊娜吧,我看過不少認為克伊娜是索隆初戀的討論,但我仍然認為克伊娜在當時的索隆心理應該定位更像家人,要說初戀,我認為達斯琪或魯夫會更合適~揍),只是這一集非常好笑,好笑到讓我跪下捶地板,尤其是索隆在躲熟人四處跑卻最後還是被羅賓看到的時候,羅賓微笑著說的這一句:其實這個樣子很適合你......
那時不知為何在我心中,這句被加上了回音的音效,我幾乎笑到直不起腰(抱歉了,索隆,請原諒我!)

不過羅賓說得對,其實索隆真的很適合照顧人(雖然他應該不這樣認為,並且或許還認為顧人很麻煩,但我想強調的是他很適合),在空島的時候,當娜美、羅賓跟索隆回到船邊卻發現見到喬巴的時候,娜美不知道叫喬巴叫了幾次都比不過索隆才喊一句就把淚眼汪汪的喬巴喊出來;魯夫趕到祭壇發現被電擊倒地的眾人,也很訝異的對著昏迷的索隆說有你在怎麼還會這樣......在在都說明了索隆其實是團體中的定心丸。

我好羨慕攪拌棒大嬸可以說我們家的長男真麻煩啊這種話,可惡,我真的好羨慕啊!

發現索隆對不聽他說話也不把他意見放在眼裡的大嬸及小孩們沒輒,這點真的是好可愛又好好笑哦,真希望有關於索隆的這一面可以多著墨一點,雖然他劍豪的志氣揮刀的帥勁跟真男人的魄力也很重要,但他平實的一面也是很吸引人的,您說是不是啊尾大!

 

火影因為索隆的關係,正篇被犧牲掉,但最後的小劇場我從來都不會錯過的(因為台視不播海賊的片尾曲,所以基本上我不會錯過)這次是由卡卡西來講師徒門系的關係,但那些我有買設定集早就知道啦,重點是最後卡卡西說:......結果現在我都沒有學生可以帶,真有些寂寞啊...(停三秒)要不要讓我當電視機前面的你的老師?

我在電視機前面舉直了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