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我並沒有補完,仍然要照我那可能壞掉或變質的對原著漫畫的記憶補劇情跟寫感想。

 

光速蒙面俠,一直到武藏回來,情況都還是一面倒的泥門拿盤戶沒輒,不過已經慢慢在鋪陳瀨那正漸漸找出突破方法,再加上武藏回來,已經可以預想到接下來將是泥門的反擊。

我先前說我在等一個蛭魔對赤羽的瞬間畫面果然是在武藏回來的這一集,而且好死不死我的腐神經將之轉化成武藏回來的主要原因,是的沒錯,如果看倌們具備跟我一樣的解析能力的話,那畫面就是--

蛭魔對赤羽主動的投懷送抱!!!

好啦,其實是蛭魔跟瀨那首次搭檔進攻,蛭魔當瀨那盾牌的策略,因為只有蛭魔看出赤羽的阻擋之所以能夠所向無敵的訣竅,也只有蛭魔有能耐與之相抗衡,但像來都站後衛位置的蛭魔自己撲到某人身上--咳嗯我說衝上前去阻擋,這種場面可是很難得的,要好好珍惜啊!

我猜有關於赤羽的配對超過五成都是跟功太郎,剩下三成是跟瀨那,其餘的有可能是海神的筧或原本盤戶隊的教練(誤很大),不過自從上次我看到赤羽對蛭魔的評價是:大膽而又細膩的音樂性,希望有一天能跟你合奏(後面一句是我自己加的)我就開始萌起他們兩個。

基本上我是蛭中心的,而我對某個角色中心的定義是:(在我筆下)不論攻受都喜歡那個角色,並不是單純的總攻或總受,這是我的至上論

哦哦另外順帶一提,我從來沒有特別支持的配對,我只有絕對支持的至上;我也從來不堅持攻受,就算是至上也一樣,主要是看文的走向跟安排而定,對這種事情有潔癖的人,真的,繞道比較好。

 

家庭教師,獄寺變小跟Varia集體來訪

我其實對會跳舞的死氣彈很有好感(揍)很可惜我錯過了里包恩拿到新改好的武器後,停格三秒毫無表情變化的轉身說:「我要去宰了他(將尼二)」的那個畫面,停格類型的梗真的很能打中我的笑點XD

下次我要去知識+問有沒有治好忠犬病的辦法,獄寺你真的太離譜了!是說忠犬病八成就跟偏見一樣都是毫無道理可言的,但劇組真的也太超過了,還真的就在他身上加狗耳朵跟尾巴(除非我是被下蠱看錯了~Leglas口氣)

山本認不出來獄寺變小總給人很故意的感覺,其實你都知道對吧?!你根本都很清楚一切事情的來龍去脈,但你就硬要裝做不知情,然後鬧獄寺,我看你根本只是覺得逗他生氣很好玩對吧?!(不知不覺的,山本君在同人文中腹黑的印象已經深植我心了,明明我以前還會覺得他就應該要天然呆開朗陽光的說,雖說這些特質並不是完全無法相容並存,但可以融合的如此巧妙和諧又不突兀也是很少見,所謂融合的巧妙和諧又不突兀指得是:山本君表現的完全沒有落差的模樣,一切都很真實又自然......)

指環戰開打的那回倒沒什麼,就是大家打個照面,家光終於讓阿綱知道自己是個多麼偉大的黑手黨了,雖然阿綱嚇呆了,但是能簡單丟岀一支鐵鍬就阻斷Xanxus攻擊意圖的人大概也只有親愛的家光爹了,而且,在大部分黑手黨都穿黑西裝的情況底下,還能堅持穿工地連身工作服的家光爸真是帥呆啦,超獨樹一格的,我欣賞!(拇指)

另外就是知道Xanxus到底怎麼念,xan真的就是日文「戰」的發音,難怪他被叫做戰哥,xus,u好像發ㄜ的音,x一般發[ks]現在只剩[s]。

戰哥的中日配還沒有認真比較過(但果然都是挑嗓音比較低沉的聲優),基本上他除了突然狂笑根本也沒幾句台詞吧他;我有點在意Squalo講話前一定要長吼一聲這種奇怪的配法,這是他的口頭禪嗎?說是語助詞果真是毫無意義啊。

Squalo原來會叫Xanxus老大,我還以為他都直呼名諱的說(他是這麼久的班底,不過以前也有印象剛認識時他好像會叫Xanxus少主...不過有可能是同人文的印象誤植),但對家光他卻很敢指名道姓還刀劍相向,難不成這種差別待遇是因為愛的關係(全錯)

哦既然說到了就提一下,《在九泉之下》就是寫XS...哦哦哦糟糕我後記也還沒寫,不過後記也不重要就是了啦。

列維或是列威的雷擊部隊,似乎是動畫多增加的跑龍套雜魚,不排除大概每個人都各自有霧擊、嵐擊、雨擊、晴擊跟雲擊部隊,畢竟Varia被描述成很大的組織,只是我相信這些龍套大概就只出現這麼幾次了,之後也會解散的莫名其妙,因為老大有帶頭造反的嫌疑八成以後會被縮編。

不知道是不是紙上會燃起死氣火都能被稱為死炎印或者這專屬於九代目,總之我只是想說這名稱很帥。

 


重播之後我才努力記起來索隆大哥的那集標題其實是:為母則強,索隆手忙腳亂做家事。

大聲辯解是花菜頭而不是綠藻頭的索隆感覺起來很像是拐彎抹角的說明只有香吉士可以給他取綽號,這是一種新型態的愛的告白嗎?嗯很難說,畢竟劍豪的邏輯都是很難理解的XD

香吉士受到神秘老人料理的衝擊其實比起索隆那集給我的娛樂還是差了那麼一點,但基本上整個劇情是比較合乎現實,並且在時間上的安排也比較合情合理(如果說我有機會將索隆納入我家的一份子的話,我才不會短短一天就讓他跑掉←私心!大私心!)

終於所有人都成了通緝犯,賞金超過六億的海賊團,這一集的開頭真是腐花開不完耶,太糟糕了,我之前就隱隱約約感覺市長跟改造人之間的同門情誼很可疑,而且少年時代的改造人真是可愛(受)到一個極致,兩個人都非常口嫌體正直,市長尤其是,但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有一次在回顧他們彼此之間的淵源,有一個畫面是因為市長很生氣改造人又造了那些凶器船,拿大榔頭要敲毀的時候,改造人前去阻止,手才搭上市長肩膀(還是從後駕住市長雙手我忘了)想阻攔,卻一下子就被市長壓制抵在船上,這說明了什麼呢?這說明了在改造人還沒改造自己之前,力氣比較大的是市長哦!

兩個人後來一起造船的那些偷偷互瞄,以及在互瞄中的心有靈犀跟心意互通,實在腐壞的太可怕了(對啦,我在說我的腦袋)

不過很可惜的是,這一對不會有什麼美好未來,遠距離戀愛是很容易情變的(毆)

咦?這一集的重點在懸賞金吧...不過感覺除了香吉士的接連崩潰之外大概也沒啥笑點,我相信這只是另一次伏筆而已啦,尾大應該是有要拿這點做文章,否則香吉士就真的是太可悲了,試想像一下香吉士在海上戰鬥餐廳的哲普老爹跟那些老同事們要是看到那張懸賞單的話...真不知道會笑到幾天無法開門營業勒XD

 

我已經記不得火影小劇場在演什麼了,只知道在正篇中蠍的身世已經揭露的差不多了,其實對於這段我有是刻意被安排來騙觀眾眼淚的感覺,不過因為蠍的出場很短,所以這個角色能帶給我的感觸就不深,而且到搭救我愛羅篇的最後還有對我來說比蠍的過去更感人的結尾,因此多少就被掩蓋過去了,但不諱言蠍的人物形象被塑造的不錯,從他在同人文的存活率跟曝光率仍然不低的現象就可以窺知一二...

先說到這啦,反正很快第八回就要上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