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沒有人懷疑我這麼久沒出現這麼久沒貼文是跑哪去嗎?沒錯,我去看電影了←這麼多天你是直接睡在電影院裡是吧!

總之,接下來還有很多東西要寫,吐槽就省下來吧。

過年的時候台視就有播海賊王最新的兩部電影機械城的鋼鐵巨兵(or神兵我忘了)跟祭典男爵與神秘島,兩部我都不巧少看了,這次是剛好東森電影台兩部都要播,所以可以預計不久後我也會寫機械城的心得。兩部中我比較想看祭典男爵,原因在於預告的時候發現畫風有變,想看那樣的畫風跟平常動畫看起來有沒有什麼差異,看過之後我覺得動作的真實感跟流暢度有差...有點難形容那是什麼感覺啦,可能是因為動畫是依照漫畫為基礎在製作,所以分鏡就容易有漫畫一格一格的那種一頓一頓的感覺,電影應該是只有劇本,所以分鏡的流暢度就比動畫好...這是我的猜測。

電影的畫法與平常動畫的差異另一項就是線條的簡化,仔細看看索隆的手,他手有那麼細嗎?肌肉都不見了;也很少看到衣服的皺折,可能大部分都用陰影色塊帶過,這樣畫面真的乾淨很多,平常動畫因為畫面總是塞了很多東西給人一種雜亂的感覺,尤其魯夫作戰的時候那不停揮動伸縮自如的可能橡膠槍還什麼的,配上揚起的灰,更經常讓畫面是一團亂,每次到武打戲我都簡單看過,反正真正重要的是對白,激戰時的畫面有時候我還真看不出來現在挨打的是誰。

電影扯是扯在理應最怕穿刺傷的橡膠人魯夫,在遭受電影中的敵人男爵的萬箭齊發攻擊後居然沒死,這太扯了,讓他拿個東西擋下致命傷因而才撿回一條命這才比較有可信度,為什麼總是要營造光靠一股信念就足夠讓人逃過一劫的情境呢?偉大航道是這麼單純光靠執著就能活下去的天真世界嗎?

另外,雖然海賊王這套漫畫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東西,但到目前為止提出的解釋都還算得上科學或偽科學,也就是當然就現實世界的觀點來看很牽強但至少還是可以說服我的,比如說惡魔果實,但男爵跟他的植物部下們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在莉莉康乃馨妖怪--沒錯,是妖怪--被打穿之後,所有人都變回了原型,就是植物,說是樹枝更貼切,只要莉莉沒死,可以持續補充人類食物,大家就不會死,只要睡一覺讓頭上長出新葉就能復活,這已經完全是妖怪小說的境界了,莉莉你就是妖怪頭目對吧?!養分就是由你供給給其他人的對吧?!但是為什麼男爵沒死呢?是因為需要有個像樣的代理人騙人來給你吃是嗎?這太謎了,可以在瞬間移動已經被吞吃的劍士眾人更是只能用妖力解釋的鬼怪現象,哦對了莉莉你還是別變回原型的好,我看過比較可愛的食人花是出現在3D的瑪莉歐世界裡,你至少也該整形整成那個樣子再出現比較不會嚇到人。

被分化的廚師跟劍士、狙擊手跟航海士,老實說,我認為兩組中比較有問題的是廚師跟航海士,當然我是有偏心嫌疑的←嫌疑個鬼明明就偏心!原因需要我詳述嗎?坦白講也不過就是一方在計較雞毛蒜皮小事的時候,如果對方還不當一回事就會整個卯起來火,可以明顯看到劍士跟狙擊手的態度跟平常差不多,該回嘴該諷刺的都沒少,也都不解對方到底是在氣個什麼勁,劍士跟廚師一個是錯在認為對方應該配合自己,一個是錯在根本就不想跟對方搭檔;航海士是錯在太容易被煽動,其實狙擊手並不是自己逃跑,他根本也不知道那東西會讓他飛上天,狙擊手是錯在沒先解釋就先嗆對方才是最拿手逃跑的,事情才因此一發不可收拾,但其實都是沒啥了不起的小細節。

有一點我覺得肯定是廚師的問題,就是他很愛什麼事都先推到劍士頭上,當羅賓、騙人布跟喬巴都不見的時候,他第一個就噹劍士為什麼沒看著其他人,這段時間都在幹什麼云云,真的是過分了,正如劍士所言:他們是三歲小孩嗎?就算劍士真的想顧,其他人真的會願意給他管嗎?這在我看來只顯得廚師不可理諭而已。

最後有件事是我偶然發現,現在覺得很奇怪的:為什麼會開出對一整個海賊團的懸賞單?一次就要拿下一整個海賊團不會太難嗎?這實在有些說不通,在大海賊時代的現在,海賊之多,量如牛毛,而懸賞單卻都是對個人的,如果紅箭海賊團跟海賊王羅傑同個年代,那麼應該是更早之前海賊團少的情況才對吧,當可以入團的選擇少,海賊團能存活就代表實力強或規模大,在這種前提下,怎麼還會開出對一整個團的懸賞單?

算了其實可以想像這不過是要鋪這個島跟男爵有問題的伏筆,我實在不應該細究這麼多的。

這部片,如果想看看不同畫風的海賊王人物,真的是不錯的選擇,但其他就劇情方面跟武打方面來說就......嗯,我認為不要期望太多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