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的最終23日,延續死亡筆記本電影版下集決勝時刻的番外...說到這我真的要說啊,我比較喜歡電影版的結局,也就是月總算是比L早死,不,我說月最終接受了L的制裁,對,我知道,我當然清楚死筆的同人市場主流就是賣這兩人,但老實說,從月殺掉第一個無辜的FBI之後我就徹頭徹尾的成為L的支持者。

原先月使用死亡筆記本制裁罪犯,他的動機是純良的,但到後期就變了,他不過是個沉溺於這種神奇力量而為所欲為的渾蛋,原本他進行他所謂的制裁還會看對方的犯罪事實跟是否有悔意,到後來他根本是連眼都不眨一下就把人名寫上去的惡魔,還很有臉自稱為新世界的神,他這種做法與其說神還不如說是新一代的恐怖大王更貼切吧?!

不如這樣來比較吧:
使用神奇力量企圖改造世界VS以身為人所能行的方法引導這個世界改變,哪一種比較值得驕傲?
從一開始就很清楚事情到底怎麼一回事的月VS只能根據事件蒐證進行推理、從0%到99%確定奇樂就是月的L,到底誰比較強?

因此我真的很不滿漫畫中的L居然死在月手上,幸好電影版替L平反了,雖然終究是賠上了L的命,但他也說過辦案就是他的一切,所以或許破了奇樂的案子對他來說也是一種滿足吧。

好了,總之,故事就是發生在為了破奇樂案而先將自己名字寫在死亡筆記本上的L在剩餘時間的所作所為,他先是向組織裡的人傳達了渡的死訊,這位我本來以為只是組織派給L負責照料L起居的和藹老管家,看來對L的意義遠大於此,他曾對渡爺爺說過有他在身邊是最幸福的一件事,我想可能兩人之間的關係更近於親子吧;總之,最開始的幾天L在燒掉筆記本後就一直不斷的解案子,同時同組織的F卻已經命在旦夕了,他在泰國一個疑似被拿來當病毒實驗的小村莊裡埋伏,結果發現了驚人的陰謀,可惜他也已經感染了病毒,所以在犧牲自己救了一個完全沒有被感染的小男孩後就殉職了。

F1225,這是F教男孩所說的代號,原本是希望由渡代為安置男孩,但F可能並不知道渡已去世,所以就換L接手...我後來才看懂為何L一聽到這代號會說「F送的禮物」,因為12月25號是聖誕節啊!

請問我可以到組織裡工作嗎?可以自己選代號嗎?我想選S,不然X也好←你作夢!

好,回來...總之,男孩到L手上了,結果只是讓L發現自己很不會帶小孩,他希望能用甜食換取F給男孩的項鍊,結果男孩根本不鳥他XD同樣的情況稍晚又重演了一次(對象是另一個少女),我說L啊,並不是每個人都像你喜歡把甜食串成關東煮在吃,而且老實說他們到你那邊去的原因,一個是村子剛被滅一個是父親剛被殺,心情都已經很差了你不多溫言安慰還只是一個勁的拿甜食串給人家,這到底...

後來發現發生在兩個孩子身上的事情其實是相關聯的,元兇是跟L同組織、顯然也是渡一手帶大的K幹的,這女人覺得人類是地球的禍害所以開發出高傳染性高致死性的病毒打算消滅大部分的人類,只留下能像她一樣愛護地球的人活著,當然像這種瘋狂想法跟恐怖病毒總是有很大的號召力跟商機,所以就有個假借環境保護名義的團體藍船幫著做了一連串的天理不容的勾當,不過事件最終還是由L給解決了。

影片進展當中,一直不斷的倒數L還剩下幾天可活,讓事件解決的急迫性增強許多,而且到最後,L將同樣是數學天才的男孩帶到當初收容他的那個機構後離開,已經是他生命的最後一天,畫面上只剩一個駝背行走、在心中跟渡對話的L,字幕:我希望能在這樣的世界...多活一天。

可惡,超級想哭的,還真的是好人都不長命耶,渾蛋!夜神月我恨你----------!

影片當中的一些笑點不外乎女孩希望L不要駝背,結果他根本無法站直身子幾分鐘就又一定會駝回去,是說他到底是怎麼養成這個習慣的啊?在緩慢站直身子的過程中還可以聽到很大的喀喀聲,你該不會折斷好幾節的脊椎吧?另外一個是南原清隆(對,就是小內&小南的火焰大挑戰中的小南)飾演的FBI,在渡死後被指派為L的保護者,卻感覺不太受L信賴的被叫去當了兩次誘餌XDD還有,因為K帶人殺來L只好帶兩個孩子加小南逃離住處,聽他依本正經的說有個行動對策室,結果居然是可麗餅車,雖然真的是裝了很多設備但因為上頭也準備了很多要給L吃的甜食,所以就真的搞不清楚到底是對策室偽裝成可麗餅車還是倒過來;另外,L真的不能搭大眾運輸,君不見被我們奉為天才的他在電車上是什麼死孩子樣,如果還沒看過的人快去看吧,光是那幾幕就很值得了XDD

有一段話我覺得很棒:
我也做過犧牲大量人命的事情,所以更不想放棄眼前這一條。
這是L跟被他求援的某個病理教授所說的話,老教授因為之前做出的抗體害死很多人,所以對於自己能否找出此次病毒事件的解藥帶有猶豫,但聽到L跟他這樣說時,很明顯的可以看出老教授被L說服了,不過比起這個老教授,我更想讓月聽聽看,我也很想跟月大吼:夜神月,你給我好好學著啊---------

就劇情上來說,這部可能比較突顯L平常人的一面,因為他被迫跟不認識的人互動,而且比起平常看他蹲坐椅子上,他的動作戲也增加了,有些我真的很懷疑平常不運動的他真的做得出來嗎?

想緬懷L的,請絕對要看這部片;支持L的,就買漫畫第一部加本片跟決勝時刻的DVD,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