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網誌人氣的方法。

歸納 BY 阿冷

1.選擇可以從網誌頁面直接登入的版面,未登入前點網誌就可以加一人氣,文章po完後如果不跳回首頁應該是又會再加一次人氣,但若是習慣選保留登入的cookie,這方法就沒用啦(不這麼現實的另一個好處是:登入後通常會直接回網誌,不需要多開一個從首頁點部落格的視窗,我上一個版面是如此,所以我才知道。)

2.把首頁文章數的篇數調小,比如說只有三,因為只要需要換頁就會加一次人氣,訪客在沒有登入的時候這方法相當有效。(我還沒試驗過以我是登入狀態去拜訪其他人,人氣會怎樣計算,因為我朋友都不用pixnet)

3.文章數多、標題內文有趣這些都是基本(我的觀察是資訊類的文章最受歡迎,像是遊記介紹景點跟美食等等,心得類也不差,八卦類都是拼時效),把分類弄多也有一點幫助,如果訪客是隨意瀏覽(從google咕到點進來看的這類型訪客,若他本身沒有登入或根本沒有pixnet帳號,效應就更大)而非固定班底,看分類選擇看文的機率就蠻高的,從分類點進去就又一次人氣。

其他注意事項

a.綜觀以上法則,重點在於不要登入。

b.因為如上所說人氣可以操作,所以以像我這樣的一般使用者來說,如果想精確知道到底有幾個人來自己網誌是很困難的事,比人氣準一點的根據,就只有後台誰連結我跟其他我不知道的方法。

c.市面上有本書真的在傳授增加部落格人氣的方法,我還沒看過這本書,以上法則全部都是自己歸納的結果,當然想知道更多就去看書吧,我寫這篇只是想證明自己有根據事實歸納結論的能力。(喂!)

d.以上所有都有可能是唬爛,要不要信看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