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來,辛樂克是個很特別的颱風,當然除了它來過兩次以外(據說是六年前來過一次,因為這事好像讓氣象局跟各台氣象主播產生摩擦,不過那都已經是過去式了),它也是唯一一個讓我們從它還是熱帶低氣壓轉成強颱在一路變弱為輕颱的typhoon(天保佑我絕對不要拼錯,不然很丟臉)還有因為它不只毀了我們的中秋節、島上很多基礎建設還有人命......在在都讓我對它愛台灣的程度印象深刻(以後如果可以,颱風們千萬不要這麼愛台灣,拜託!)

歷經這三四天以來的風雨跟一連串不幸的消息,實在叫人提不起精神做正事,只好看電影決勝21點打發心中恐懼。

賭場的故事,我最早先的印象應該只有瞞天過海吧,不過他們是搶賭場;接下來是CSI的拉斯維加組,這通常牽涉發生在賭城的命案,而決勝21點是賭徒對莊家、人腦對制度的故事。

我沒記錯的話,樸克牌card game21點的英文應該是Black Jack(不是某怪醫),是少數有必勝法的樸克牌遊戲,但玩家需要有高超的計算跟記憶能力,而主角當然是這類人--就讀麻省理工想申請進哈佛醫學院,醫學預科成績幾近滿分的天才(而我要抱歉我忘了天才的名字orz)

拖主角下水的是他在麻省理工非線性方程式的教授米基,他看上主角超群的計算能力還有不受情緒影響的決斷力,於是說服他加入這個由他帶頭的賭牌小組(另一個很大的誘因是哈佛實在太貴了,學費加生活費要三十萬,實在不曉得這是到念完還是單一學年的學費),每隔幾個週末就去賭城一攫千金。三男兩女的小組裡,主角跟另一個人費雪擔任關鍵玩家,其他人則分散在各個賭桌先大致算過牌值然後打暗號通知關鍵玩家來下大注。

一開始事情當然要很順利,也當然接下來一定會出現一些轉折,我覺得最值得提的點是教授原來是個渾蛋,這跟一般比較不同,一般都是學生自己迷上賭博迷到失心瘋,然後教授很後悔(當初的本意本來可能只是要做個有趣的實驗或者給學生一個籌錢唸書的門路),所以把將學生拉回正途視為自己的責任,之後就是春風化雨1996之類的感人情節...但這部戲不是,渾蛋就是教授,他打定主意就是要讓學生幫他賺錢,他自己不下去賭的原因是因為他自己早已被賭場保全列入黑名單,對方警告過他要是他再敢露面,就準備死在賭城,但他仍然執迷於這個可以打敗莊家的必勝方法,所以他就轉而組織學生團體代替他出馬賭牌。

另一點不同是主角到最後並沒有撈到錢,通常的戲碼是主角到最後名利雙收,但這部戲的主角沒有,他當然是有收穫,但他仍然沒錢,因為後來他的錢被賭場保全黑吃黑拿走了,賭場保全的台詞很有趣:我發現我這工作是沒有退休俸的,而且新的人臉辨識系統也搶走了很多我們的客戶,我需要你手中的那袋籌碼好好過我的後半輩子(接著亮槍)

不過結局還算是皆大歡喜啦,最後結束在主角第二年去申請全額獎學金,他跟系主任講了這段經歷問說夠不夠突出,而對方嚇呆了的表情,如果是我,我就會以交換必勝法的條件給他全額獎學金←喂喂。

算不錯的片,只是他說的那個必勝法我真的不懂,但倒是因為這部片的原因搞懂所謂分牌是怎麼回事,如果想精進賭牌技巧,不妨看看這部片,如果具備像主角那樣的能力就馬上去買前往賭城的機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