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那個人是我←那就別說的好像普遍都如此好嗎?

剛回去以前待過的地方亂晃,很真切的感受到「我已經跟那裡沒關係了」的疏離感,想想其實不該有感傷的,因為當初是我自己要走,雖然不是走得毫不留情面,只是因為內心立下約定不會再回去,所以大概就跟對歲月的觀感類似,無法逆回的事物總是特別容易引我感覺失落而已吧。

也或許就是因為不再回去的約定,所以回憶沉澱汰換得很快,我只想得起愉快的事情,基本上現階段碰到很多生活上的不順遂多半都是靠這些「過往的美好回憶」支撐度過的,這時我才有感覺,那些日子,原來對我真的很重要。

還可以創造嗎--像過去那樣的日子?潛意識裡,很經常這樣問自己,不過我還夠理智不妄下任何斷定。

過去總是沒認真想,有關於某些事情就是回不來的這種觀念,自己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看待,不知道該怎麼去培養面對「不放下就必然有遺憾的東西」的智慧,而我不信任年紀。

......討厭鬱悶不快樂就無法創作的自己,卻總是重複陷入惡性循環。

要更勇敢的做點改變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