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是買到毒咖啡,知道自己買到可能參有毒物的袋裝即溶咖啡感覺真是無比驚悚,要是沒看新聞說不定昨晚為了準備考試要提神又喝了一杯,而且我都是一次泡兩包(因為馬克杯的容量泡兩包感覺比較大氣),一口氣喝兩倍的量,一口氣吃兩倍的毒orz

雖然說已經拿去退了,但一袋三十包我大概已經喝了三分之一(幾乎是一天喝一杯),希望毒物可以順利的排掉而不會累積在我的體內(抖)

不過說實在話,我覺得該集團真的算有良心,主動拿產品去化驗,主動告知衛生署,主動開記者會,承諾會負全責--下架、回收、賠償等等,儘管要舉證消費者是因為喝了他們家的咖啡而健康受損這件事很有難度,但第一時間就提出聲明願意負責果然還是挽回了我對他們家產品的信心。

話說我人生的第一罐藍山就是喝他們家的呢,沒記錯的話應該是10或11歲的時候,不知為何我一直記得未滿12歲的小孩子最好別喝咖啡,搭配個說來很科學的原因似乎是未滿12歲的小孩子的消化系統對咖啡因的代謝較慢,咖啡因興奮劑的效果在小孩子的身上會持續比起成人更長的時間,這樣容易攪亂小孩子的生理時鐘,所以才有避免給未滿12歲小孩子喝咖啡的說法,不過一切都未證實...而且說也奇怪我怎麼會說到這來,總之,時至如今這個品牌的藍山在我心中的排名一直都很前面,絕對有前三名,雖然我舌頭很鈍,根本不會評咖啡,這麼說好了,我對這個品牌的藍山口味咖啡很有好感。

既然都提到這個了,最後就以我心中的咖啡排名作結好了,如果只單純講市面上的罐裝或盒裝咖啡,我心中的前三是:
36法郎、貝納頌、伯朗=曼仕得=D 1=左岸咖啡館=自然嚴選素材=波特萊爾(波特萊爾好像已經從市面上消失了)
那如果是沖泡咖啡的話,前三名是:
UCC、真鍋、伯朗
沖泡咖啡其實還要是個人沖泡技巧而定啦,如果可以拿捏某個微妙的比例的話,雀巢跟西雅圖也不差(雀巢我比較推的還是他們家的奶粉,但現在不是好時機),但因為我很彆腳,所以通常還是選即使不太用動腦認真泡也喝得下的三個品牌。

如果真要買的話,我寧願買本身比較苦的咖啡,這樣就還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要加糖,西雅圖我不敢領教的原因就是因為太甜了,我感覺甜度跟清心的八分甜差不多吧,我只能喝清心的五分甜,所以很明顯為何無法接受。

口味來說,我都是這樣類比:拿鐵跟卡布奇諾、曼特寧跟藍山,最常喝就是這幾種,有些口味雙倍或是烘培也是會喝,但我根本分不出來有什麼差別;另外我也沒辦法喝黑咖啡,伯朗出的無糖曼特寧只買過一次灌裝,最後還是靠加熱加糖才喝完。

啊...結果到最後我根本是在說自己的咖啡經嘛,下次等茶葉出問題後我再來說我熱愛的綠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