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突然發現我之前忘記說一件事了。

雖然說我取名瞎扯日記,也不代表我每天都會寫,因為再怎麼說,就算是在海上過著冒險生活的魯夫他們,也不見得每天都會發生值得述說的事,更何況是像我這種規律單調、唯一的瘋狂是隔天難得要上早班今天卻晚一個小時躺平的無聊日子。

想當然爾,既然我寫日記了,就代表發生了我非說不可的事,而且今天真的非常難得,這種非說不可的事居然可以一天不只一件,有某個瞬間讓我真心的感覺到果然神就是神,離地面再遠,祂的神力還是絕對足夠從遙遠的天上賜福凡間...當然不是說我過去懷疑過天上神仙,只是說...怎麼說?就是人都偶爾會怨天尤人一下的,市井小民都這樣的,不清楚的去問一下什麼什麼三兄弟就知道了。

好,先說第一件,我的「童年」被買回來了。

大家都有類似經驗吧,某樣物品標誌了自己的童年,看到它就一定會想起小時候的自己,而我所謂買到童年就是買到了標誌童年的那樣物品的意思。今天我能和它重逢是愛逛市場的冷爸冷媽無巧不巧看到順便幫我買回來的,我曾有一度當真以為這東西已經絕跡進博物館了,看到自己的童年仍然在市場上流通就有一種我隨時都可以回味過去的絕妙感,不過流逝的時光果然是可貴的,我跟冷爸冷媽問價錢,他們淡淡的說:漲了,一斤一百二。

我想,為了童年,這點錢應該是值得的...應該吧。

第二件,原來監獄兔出到32集了,還多了很多有的沒的特輯,今天我只追完了連載,特輯還要等真正有空的時候再來研究。

監獄兔Usavichi在我還有在追各部動畫連載的時候,在我心中的地位就已經跟各部線上熱漫不相上下,又因為完全戳中我笑點的原因,每當我面臨每個崩潰的報告壓力,這齣甚至可以超越漫畫成為我心靈的慰藉。我曾經想過要寫這部的同人,而且為了要跟上這部的跳tone,我還決心絕不寫老大X普京這配對,但大概也是因此從未寫成過,雖然該找的資料我都找好了......

第三件,看了一部不錯的動畫片(網址:http://vimeo.com/3352352?pg=embed&sec=),好像有得什麼獎,但我忘了頭銜是什麼(囧)片長僅12分鐘,沒有對白,劇情簡單不難懂,看完後可以讓人產生一些省思,為了不破壞還沒看的人觀賞影片的樂趣,也為了替我自己留一些題材,我想到的東西下次再說吧。

蠻希望最近可以多少生出幾篇電影心得,實在累積了不少能寫的片子,不寫也實在可惜,卻又在心底暗暗響起警訊,若我連寫心得都用某種奢望的口吻去描述,那麼對於需要花費我更多時間和腦力去構思的故事難不成是處於不到我換工作都無法動筆的境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