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記是哪個創作人曾經說過:生活就是最好的題材,這句話真對,真是精準確切的解釋了為何這裡超過一個月沒有更新(若就文來說更慘,已經足足超過七個月沒有新篇)──

因為我的生活乏味斃了。

雪上加霜、火上加油的是,七月後我的生活即將攀升到乏味的高峰(怎麼會有寒風從沒關緊的門襲來,眼前那是誰家的門哪?欸咦門上燙金的大字...是地獄嗎,是哪個死小鬼在人家豪宅大門亂塗鴉啊真是不應該──怪了,剛說那是燙金的嗎?)

其實不應該在還沒開始面對挑戰之前就先敗自己的士氣,但還是忍不住人性軟弱的想唉唉叫一下。平心而論,我的環境並不是沒有遇到有趣的人跟有趣的事,但因為共同創造的回憶有時牽涉到共有隱私權及集體創作智慧財產權的問題,在還不夠熟、不曉得就這樣寫出來會不會發生不快的情況底下,我就懶得寫了←就共有隱私權這個名詞一看就知道是剛剛才瞎掰出來的東西,整段解釋的重點只有懶一個字...

...大概就是這樣,可以寫在這裡的東西,全部只剩自嘲自諘類的吐槽。

前兩週的端午連假,跑去宜蘭玩,但因為實在很熱,腦袋裡的回憶連同腦漿的水分差不多一起蒸發光了,現在還有印象的就是在車上看完了《葉問》,劇情不會很複雜,但武打動作很值得細細欣賞,有機會我一定要租來再看一次。

HBO已經一連一個半月沒播什麼讓我想寫心得的東西,這實在是件很糟糕的事,這裡的人氣完全就是靠心得在撐啊,振作點好嗎HBO!←厚顏無恥的完全推卸責任。

前天突然知道以前很喜歡的漫畫《光速蒙面俠21》被腰斬了,很震驚,根本不曉得在自己絲毫沒餘力追的時候劇情是畫了什麼被唾棄的情節到會被腰斬的地步,現在對這部的最後聲援是希望別爛尾,請作者用盡全力能多精簡多精簡能多確實多確實的以光速最令人稱道的風格做個完美的ending,然後希望曾經喜愛過這部作品的漫迷能夠用市場的力量讓出版社願意重製這部的動畫(我真的認為這部輸就輸在動畫做得太差,原著本身前中期的劇情──其實我只看到白秋戰蛭魔手傷生命長傳的地方──是完全沒問題的,張力夠內容也豐富既熱血又發人省思...這麼好的漫畫到底是為什麼今天會走到這田地?)

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運氣蠻好,停追各作品大部分是因為個人不可抗力的因素,不過卻每次都剛好停在該部作品我認為最好的橋段,所以我對各部到後期評價變差的作品,其實印象都停留在最好的時候,雖然意外於也可惜於這些作品被做爛,但只要別犯賤的去找後期的劇情就不會覺得受傷(像著名的網球王子,我的印象就停留在手塚打輸跡部那裡;死亡筆記本就停留在L去世之前;家庭教師只到十年篇的開頭、神奇寶貝戰前;火影就到二部救我愛羅那裡;死神就到救回露琪亞返回人間界......)

這樣數下來,今後會追的大概就只剩海賊、綱鍊、銀魂跟結界師了,感覺真有點落寞啊。

今天去參加親友的畢典,果然是各校作風各異,有效率很高也有要等超久的,不過相同的是,只要不是自己的畢典都很容易感覺感傷,是自己的畢典就會希望趕快結束,能趕快離開最好XD

唉,接下來的人生,預計會有一年將體會龐大的壓迫、繁雜跟暴躁失落,撐過之後我會毫不猶豫的結束這個場次的爛仗去打下一個。

爛仗,生生不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