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電影心得,更是對我自己而言,身處地獄久了人世間的不管什麼東西看來似乎都很久違←那你現在到底在哪?

這次莫拉克颱風來,對台灣島來說往樂觀的方面看是久旱逢甘霖(本來要限水的水壩現在水量多的必須洩洪),對我也是一樣,平白賺到的這兩天災難假,終於讓我有足夠時間調養生息(就在颱風來的前兩天,我曾不舒服到罕見的夜半爬起床直奔廁所去乾嘔,我過去的人生從沒發生過這種事,我的睡眠向來都是強於其他任何生理需求的)當然這地方也不例外:我總算有時間可以恣意的寫些自己想寫的東西來給這裡灌點水。

不過我真的要聲明我把天災講得很正面並不代表我期盼它發生,畢竟誰都無法單憑一己之力影響自然,但也正因為自然是誰也無法控制的東西,我認為樂觀以對會比耿耿於懷不幸更好。

好啦,這些老生常談就到此為止吧,只是在進入正題之前,我要放警告頁:我已經很久沒寫自己本身生活以外的題材,又是突然卯起來想寫心得,文筆的品質控管無法做得太好(必須一次寫兩部才有過去篇幅多少就可窺知一二),若著眼點無法引起興趣或通篇論點平凡無奇都是可預料的事,最好抱著殺時間的心態再來看吧。

Mummy 3-The dragon emperor(拼錯的話不要笑我)木乃伊系列第三集,好像很多電影系列作的第三集都會跟中國有關(EX.神鬼奇航),可能這是好萊嵨的傳統就是了,總之,本片歸入木乃伊系列其實似乎並不那麼妥當,因為片中龍皇帝根本就是泥人陶俑!好啦,如果從沒有內臟這點來看的話勉強是有像木乃伊。

雖然我覺得一個本身懂得五行風水六道輪迴的皇帝會只因為一個地方巫女的詛咒──「咒汝及汝之徒」──就化成泥偶這個設定不合理到極點,但這倒是讓數量龐大的兵馬俑有一個非常好的奇幻解釋,不過這其中一定有人內心很X吧,這些統一穿著龍軍服的士兵當中必定有人原本是俘虜,家破人亡國被滅已經很悲哀了,因為藝高人膽大被徵召屈辱的服侍龍皇帝也就算了,更倒楣的是還要因為皇帝橫刀奪愛殺人家男朋友而被隨隨便便的泥化,是有沒有那麼衰?←你的電影到底都是在看什麼?

本片幾個笑點我印象深刻:龍皇帝拿裂掉的臉丟人(我真的是怎樣都沒想到龍皇帝會氣到拿自己的龍顏當攻擊武器,我當初真的以為了不起就是身體裡面的岩漿流滿地而已,真是太創新了,皇上Good Job)、長城底下復甦的農民A肩膀上的扁擔不小心打掉鄰人的頭(老實的道歉還有馬上幫鄰人把頭找回來的舉動在在道地的彰顯出莊稼人的質樸←對你而言莊稼人的質樸只是這樣嗎?)、直率可靠的雅堤雪怪打贏了會興奮的緊握拳頭向天揮舞猛衝著鏡頭笑那模樣真是可愛斃了(思索到底誰是敵人的迷惑樣也是,我真希望可以養個一兩隻)

香格里拉的永生泉這設定很東方,讓片子一開頭的楔子都講中文這點也很寫實,我非常欣賞,只是很可惜到最後喚醒龍皇帝敵軍時卻還是破功了──居然不是梵文而是英語,你最起碼也該繼續用中文,講英文這些古人真的聽得懂嗎?真的懂嗎?

順帶一提,我其實很不喜歡明明角色長得就不同人種卻都講同樣流利的某國語文,我相信即便是在一兩百年之後語言隔閡和文化差異還是會實實在在的橫梗在各國之間,沒有必要硬要裝得世界已經大同了,當然不是說不能期望,但該存在的東西還是要存在,否則很諷刺。

對於有人批評到第三集才換女角這件事,我承認多少會不習慣,但只要想像力夠應該是可以隨時把臉換掉才對;而且一口氣出現了李連杰、楊紫瓊跟黃秋生,一堆特效還到上海去取景也真的難怪劇組要換角,我可以感覺出他們也是出於不得已←真是失禮到極點的發言。

我認為應該是很難再有下集,因為再演下去,可能連布蘭登費雪都要換掉了,難不成還要以祖父之姿出征?而且以他們一集大概年代都推進至少十年,再演下去很快就會跟古墓奇兵的安潔莉娜瓊利槓上吧。


惡靈古堡3大滅絕,之前T病毒跟初期活死人的特徵都在《我是傳奇》的心得裡稍微提過,但如果到了第三集都還只是這樣也未免太沒有看頭了,所以啦,病毒絕對是要會演化的,不然電影票就賣不出去了。

當病毒演化的時候,要是人類不跟著進化哪有相對抗衡的本事,但說實在話艾莉絲你也進化的太超過了!那個影響甚至燒壞飄在太空中衛星CPU的超能力是怎麼來的?那個震飛魔頭艾薩克的氣場又是怎麼回事?(儘管之後也被敵手震飛了)這一切的一切難道都只是因為跟病毒同化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怎麼可以只叫人家T病毒呢?應該要叫超能病毒才對啊,你看看那個卓越的感官跟身體能力真不是我說的絕對是見鬼了。

最可怕的是連接受艾莉絲血清的活死人動作也變得超敏捷,會跑步、會爬鐵塔、具備約四歲孩童等級的思考能力,喂,根本就犯規了吧,我的紅牌勒?你們這些傢伙通通都得要驅逐出場才行!

另外,艾薩克博士想用來馴服活死人的方法真的很扯,複製出一大堆艾莉絲然後讓她們去走第一集的路徑,期待她們體內的病毒可以演化出跟原版艾莉絲一樣的能力,這種想法真是太好笑了,想也知道原版艾莉絲的演化結果純粹是巧合,硬要碰那機會渺茫的巧合根本只是自討苦吃,如果是我,我會在找原版艾莉絲的同時也從活死人身上找答案,且我絕對不會只倚賴原版艾莉絲的血液樣本,外頭活死人這麼多不嘗試各種方法只是白白浪費自動送上門來的受試者,另外,對實驗會執著於單一種期望值的人還真好意思自稱科學家。

克萊兒車隊這種互助合作的方式,對比艾莉絲的超能,比較像是人類度過這場病毒風暴確實的希望,到傳說中被隔離的阿拉斯加也算是符合生物學:病毒在溫度低的地方確實活動力較低,甚至可能休眠,但我覺得比較奇怪的是,活死人怎麼會漏掉這個地方?照理說活死人是基於進食這種生理需求驅使才活動的,若真有食物的氣味他們怎麼可能沒聞到,還是說病毒會自動避開冷的地方?難不成是怕一旦睡著就醒不過來?←老梗啦!

照結尾應該是還可以再有下集,並且會變成名符其實的艾莉絲大戰,照艾薩克複製的量也許可以完全清光所有的活死人吧,但感覺太無趣了,其實第二集的復仇邪神就已經讓我感到乏味了,而且病毒的污染範圍也不可能再更大了?還是說終於要前進宇宙了?這想法是也不壞啦,不如就先從K隆星開始侵略起吧←跑題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