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一年的關係,使得瞎扯日記的日期變得非常難寫,我之前還看過有新聞標題是在討論2010年的英文要怎麼唸,無論其他人決定得怎麼樣,我還是認為唸成too thousand o ten比較合,要兩個位數兩個位數一起唸的話,還是等到2100年之後再說吧←作古的人有插嘴的餘地嗎?

最近換了新電腦,很快,因為硬碟沒有東西(很遺憾服役九年半的小電決定把我和它之間的青春回憶錄全數帶走),我測過,開機不用半分鐘,關機不用十秒,讓人感覺很神速,不過其實只是記憶體1G的單核心,時脈聽說很高可以打雙核,但因為我不玩線上遊戲,對我而言似乎就沒有差了,只是我有感覺到facebook的country story開場的那些動物終於跑快一點了(之前記憶體256m的時候,動物們會在半空中定格,是活脫脫的直昇機啊←喂!)

是的,最近又犯了遊戲症候群,電動這種東西都是間歇性的會突然很想玩突然又覺得沒趣,大概只是喜歡破關的感覺吧,country story的升級也是同樣道理;我有把過去的魔獸爭霸2裝進電腦裡佔點容量(250G真的是太空曠了,是我家過去小電80G的3倍有餘,同樣的因為我不載東西,所以這250G簡直就像嘉南平原一樣,難道我該立志要寫小說寫滿整個容量嗎?←現在一個字都沒在生的傢伙還真是敢說嘴)玩到目前為止的感想大致有以下幾點:
1.其實就是奇幻版的世紀帝國
2.大致就是妖怪版的神話世紀(種族選undead在晚上玩淡淡的會有驚悚的感覺)
3.與上述兩者的主要差異在於,視野大小可以改變(畫面確實比較精緻)、攻擊條件的限制比較多、單機版的種族比較少、有小說等
另外一個差異可能是因為我拿到的是光碟的語言版本是英文,所以蠻多時候會反應不過來,不知道要蓋什麼建築,也搞不清楚要生什麼兵,幾乎所有專有名詞都不會唸,整個就是非常遜腳的玩家

四個種族human、orc、night elf、undead中,最喜歡night elf,因為連主建築群都可以移動攻擊的實用功效太吸引我了(我奇怪的是為何不叫樹妖,明明所有建築都長得跟樹一樣,而且這個種族很省木材,除非建築物被派去打仗為增強攻擊力才會吃樹,否則夜精靈採集木材根本不用砍樹),而且在晚上可以隱形又復原的特別快感覺很威,但缺陷就是白天出去亂晃就是找死

為了熟悉操作我先玩custom game,但硬是要關掉對打的computer(其實還是會安排怪給你打,但不會主動攻擊、也不會跑老遠還是緊追著你打),目前打過最強的敵人是level 10的red dragon,因為是會飛的東西,因此只能攻擊地上單位的英雄和兵在遇上紅龍時完全是廢物,你就會看到提著誇張大刀的英雄只能落寞的在紅龍附近跑來跑去當活標靶,最後就是跑到某個點定下來認命看其他人出風頭…其他印象深刻的還有level 9的rock man,名字很搞笑但很難對付,無法用magic攻擊它,在晚上的時候好像也不會睡覺,我只要看到有它的影子都會很緊張的移開被派去偵測的兵,我後來都會去找機械神廟的神風自爆雞對付它(槓掉的名詞為個人的暱稱)

幾乎每個種族都有spellcaster,我欣賞可以把敵人變成羊的法術(人類種族的primary spellcaster才會這種法術,而人類種族的supporting spellcaster可以治療同隊的所有人,是我最喜歡的組合,相對的,英雄撿寶大多都只能給自己用,感覺非常自私,所以後來就傾向派英雄去偵查,反正英雄好像也都比較難死←是誰硬是要把敵人關掉?)

目前的計畫就是以normal難度玩完既存的故事路線就結束,漫長挑戰的country story,就是把等級升到可以買下所有作物種子,好好整理成我欣賞的樣子之後就拍照,當成我將來回鄉下養老種田的範本←你倒是說說要怎麼種出magic tree啊

除了電玩之外,已經連續跟了蠻多齣的日劇了,電視劇也一樣,也是突然就很想跟突然又覺得怎麼還沒結束,是容易讓人充滿矛盾想法的東西←明明矛盾的就是你的腦…總之,從大奧三部曲開始,到現在的天地人,已經看了蠻長時間的日本古裝劇,我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是很厲害,如果能把歷史包裝成這樣,誰會討厭背歷史呢?不過想想中國一口氣五千年的歷史…可能一齣就是很多演員的出道作跟告別作吧

天地人算拍得不錯,但上杉景勝的選角一開始我覺得很怪,因為臉的感覺跟上杉謙信選角的年紀太相近了,卻要以父子相稱實在太突兀;另外,因為時代差距,無法體會主從之間的深厚情感真真切切的就只是男人間的深厚情感,很多畫面會讓我屢屢突然之間無法克制自己,而在內心配了很多……的OS(……請自行找字詞代換)

快過農曆年了,目前非常的期盼年假的到來,想好好的破關,另外對2010年,也有一些想法準備要陸續實踐,虎年就是要勇猛的過

祝大家虎虎生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