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昨天終於把魔獸關卡都破完了,所以今天就只能百賴無聊的去維基查魔獸的其他系列作,直到今天我才知道原來我玩的是魔獸爭霸三-混沌之治,我之前一直以為我玩得是魔獸二。兩個月破完劇情線不知道算快還是慢,只是破完的現在有成就感歸有成就感,但也免不了有點落寞就是了。

現在最想玩的是寒冰霸權,因為被資料片封面的男人的眼神殺到,那種因為太過渴望某個東西某種目的而徹底瘋掉的危險笑容對我來說份外有魅力,但因為太危險了,所以只適合欣賞不適合交往←打個電動你到底都想到哪裡去了…咳嗯,就是說啊,這種傢伙通常非常難對付,因為太執著了。

Warcraft01.jpg

魔獸的整個世界觀跟世界史非常的完備,也難怪能出小說,我想這也是為什麼這套遊戲會比世紀帝國吸引我,平平都是即時戰略,但我破魔獸卻比破帝國勤快得多,沒破完帝國就算了,我接觸帝國還是在最容易沉迷電動的青少年時期,大概就是因為我猜不出結局,跟自成一個世界的魔獸相比,帝國是以真實歷史為藍本去設計遊戲,查歷史課本就差不多可以推測結局,對愛看小說的我來說,當然魔獸比較有趣囉。

操縱每個種族到最後的關卡都會出現很精緻的動畫,像電影一樣的畫面,不過跟實際操縱的3D人物差很多,每次乍看都會認不出來是誰,然後跳預設劇情也都是毫無預警的,極突然的每次都會害我以為滑鼠被我弄壞了……

另外,魔獸系列作副標的中文翻譯都很帥,從混沌之治開始,寒冰霸權、燃燒的遠征、巫妖王之怒…都兼具霸氣跟帥氣,但我看到浩劫與重生卻莫名的產生勵志的感覺,不過細看新增的設定就都弄得還不錯,可以感覺小說的細節應該也會很豐富完整,也許七月之後比較空閒,我真的會去找目前出的四本小說拿來殺時間。

破關之後的感謝花絮也很有趣,其中我很推薦暴雪進化史(Blizzard evolution),反正都是些莫名奇妙的搞笑玩意。

四個種族的操縱順序是半獸人、人類、不死族、半獸人跟夜精靈(半獸人一開始只有兩關,是引線而已),單機版的英雄只能升到十級,我一直要打到半獸人的主線才算有開始認真使用英雄的特殊技能,我特別喜歡那種可以突然生出戰鬥小幫手的能力,以半獸人來說就是兩隻影狼,夜精靈的話是一到三隻小樹妖,人類好像是水怪吧,不死族忘記有什麼;劇情線的最後基本上就是其他三個種族聯合起來對付不死族,最後一關我重打了好幾次,還逼得系統跳出選單讓我能把難度從一般調整成簡單(不能預先設定難度為簡單,除非你讓敵人消滅了自己所有的單位兼建築物)

然後我要認真的抱怨一下,為什麼不死族的英雄這麼多?太超過了吧,還有那個生命值三千多、攻擊力一百多的妖怪是要怎麼消滅啊?它根本就是活體攻城器吧!是沒錯,就因為它太強所以只能設計讓世界樹終結它,但還是太超過了,你知道它毀了多少我的防禦樹嗎?我數過,它大概只要五次攻擊就可以毀掉我一顆防禦樹了,我花了那麼多心血架設的防禦網一下就死光光了你說我怎麼能不氣!我也不滿一堆死肉縫起來的東西居然生命值破一千,這沒道理啊。

另外,有個不死族的英雄衣服很「fashion」,如果不仔細看的話會很像長著骷髏頭的章魚;夜精靈的相關兵種非常的環保跟大自然,給人很親切的感覺,但也許是太親切了,所以基本上騎虎的女英雄若不使用特殊技能,會被五隻不死族最基本的採木材小兵圍攻到死orz;半獸人跟人類的兵種就比較沒什麼讓我印象深刻的,不過人類的防禦砲塔很威,蓋來對付那堆死肉組合起來的東西特別好用。

結果整篇都是魔獸經了,短期內應該是不會再去找往後的系列作,但會努力查出我喜歡的眼神很殺的男人到底是誰,順便會找一下他有沒有官方的女朋友(不要以為這種遊戲是設計來打仗的就不會有戀愛關係,夜精靈族有兩個英雄就是情侶關係);country story目前還在繼續,基本上就是緩慢升級,其實我不怎麼熱中於裝飾自己的農場,所以不怎麼會花錢,我只想把所有可以升到最高等的東西都升到最高等,不過magic tree真的是很大的挑戰,因為需要三隻樹精,一隻要種過四季的樹枯掉才拿得到,所以還不怕這遊戲會很快玩完。

唉,一直談這些東西感覺自己很墮落,不過七月之後就會是新的開端了,I'm looking forward 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