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了超過半年,接近人類胚胎發育到得以安然出世的月數,時間的消逝在懶散中失去警覺,證明人總是怠惰在安然裡。

我既然身處安然,今天又是為什麼總算寫了點五四三--因為今天清了鍵盤。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徹底的鍵盤控,關於電子計算器--據稱這是電腦跟筆電這類電子設備最早的名字--的周邊商品,我唯一在乎的就只有鍵盤,而對於其他東西,總是站在非常務實的角度消費,差不多價位就算了,事前完全不做功課,僅願意為鍵盤下功夫,網路商家跟實體店我都願意費勁造訪,執著的程度跟神經病很像(目前在使用的是KBA000,是某牌固定的桌機鍵盤型號,據說近來都只配著桌機當贈品,沒有零售;我打過好幾款,多少打起來手感有差,我的評價一向都是正面的,對於某牌我最肯定也就只有鍵盤),目前雖還不到砸大錢去買機械式鍵盤的地步,不過也只是因為地塹般的價位落差終於讓我懸崖勒馬(最便宜的機械式鍵盤跟我的得標價起碼差了十倍,要生動的比喻,就是那種後頭加減一個零的自由落體),但在查完相關知識之後卻像立定某種人生目標似的告訴自己:哪天有閒錢了,就敗一把來玩玩。

做為一個會懸崖勒馬的人,想法的衝突跟矛盾出現在:我既不靠文字吃飯,又不是重度遊戲玩家,就算我當真是重度遊戲玩家,為此目的敗機械式鍵盤對我的謀生能力來說也是擺明的浪費跟負擔……

好了,機械式鍵盤的擁戴者,勿戰!

我在很久之前的文章裡面說過我覺得自己是文字派的,說不定真實的原因只是喜歡打字。

現在的我其實打不出比這些廢話更有閱讀價值的東西,我感覺到自己寫作的嗜好受到挑戰,我花五年時間確認的東西居然只因為出社會工作個一兩年就地位堪憂實在教我擔憂,工作是萬惡淵藪嘛?但支撐我生活的東西我好意思叫人家萬惡淵藪嗎,於是就出現了第三路線:其實我只是有打字強迫症而已。

這真是絕佳的解釋,所以我不玩視訊,文章要落落長,而我向來都很驕傲自己沒有打字打到手發痠的經驗,或者應該更精準一點的說,我會用電腦用到很累,但我始終認定那大概只是姿勢不良引起的疲勞,我甚至討厭要一直坐著打電腦,感覺下半身因為久坐而漸趨扁平寬大,因此我會想盡辦法站起來繼續電腦作業,手仍然堅持要放在鍵盤上。

有病嘛?有啊,強迫症不正是一種病。

學生時,症狀靠寫作自救,報告是不得不的解藥;工作後,這症狀因為msn得到舒緩,e-mail則是必要之惡(為什麼不是學生時靠msn,因為大家課不同在線上的時間就不統一,工作後反倒很準時XD)

總之,我,冷澋彧,年歲即將邁入四分之一世紀,最近的煩惱是,以後自我介紹,嗜好那一項到底應該填寫作還是打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