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華夏民族的好處就是可以過兩種年,更棒的是不會因為在很短時間過兩種年就老兩歲,這真是美麗的哀愁←蛤?

總之,最近的休閒娛樂就是看電視--不,你不要否定的這麼快,別說什麼「這根本就是你一生的娛樂吧這位大嬸!」這種話,賤嘴阿淳不是說什麼很快就要變成數位放送了嗎?所以說我現在的電視跟未來的電視不同怎麼會是一生的樂趣呢你說你說說看哪!

哦對了誰來跟我解釋一下阿淳說那是什麼意思啊?我根本搞不懂他講的兩者有什麼差異,在東區地下街看到人家展生活很好的3D立體電視,我站那邊歪頭看很久沒懂個所以然只覺得眼睛很痠機子很貴啊啊啊啊---……揉眼吶喊←你眼痠是因為你歪頭吧!

好,離題了,今天的主題是不良仔與眼鏡妹,老實說,還在看廣告的時候我就知道,基本上這種賣混混的戲劇,主角一定都假不良。

說假不良其實跟打架功力高不高強無關,指的是主角基本上都是本性善良(卻品性邋遢)的好孩子,所做的「壞事」從頭到尾全部都只能得到我一句「啊這都是青春啊」及一個微笑(加油,好嗎),要說真正不良,可能要拜谷大神參考一下我們福爾摩沙島的新聞(關鍵字:桃花園、四維……),再好好的揣摩事件其中的邪惡,光妳們這樣兒戲就要叫不良,也真的是太小看不良二字了不是我說。

輕鬆簡單總共十集的校園喜劇,貌似最後一集連加長都沒有,就知道它是道地的小品,果不其然第一集與眼鏡妹的相遇就讓我們知道,主角品川大地他是假不良,而眼鏡妹呢,則是因為廣告捏人的關係,讓我們曉得:她走的是「我想當好人」路線,這兩點再加上一點從眾多日劇累積而來舉一反三的能力,基本上跟知道結局已經差不多了,但沒有關係,因為我對這類劇本的期待在於其間的笑點,其實我不在意感人的結尾,這種東西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

吐槽!

因為是輕鬆簡單的小品,所以吐槽本身大多也沒什麼大不了--整齣劇算起來就差不多是一隻新八肩胛骨的吐槽力吧--但基本精神有掌握到,也就是Good Timing(姆指),這個在這邊就不多贅述了,若不很了解的話,請各位好好看本戲細細品味,不然也可以左轉銀魂動畫謝謝。

 來講一些我認為的本作優點之處吧←早該講這個了不是嗎!

打鬥的場面流暢多了,雖然最後傳說中的颶風之足打鬥的畫面還是滿溢著突然被注入神之力騰雲駕霧般AKA吊鋼絲的招式,不過品川大地打架的頭錘很到位,和泉的上段踢擊也非常夠力,這比較能說服我他們在劇中值得「強」者封號,說起來這類由漫畫改編的假不良少年青春校園喜劇,弱點一直在理應熱血的打鬥場面,不知為何過去好幾齣的戰鬥橋段在我眼中看來都異常的假,而且是最強的最假,我審慎的思考過得出的結論應該是神力注入太超過了我認真的這樣想,這就是所謂的過與不及。

接下來要稱讚配角,在稱讚配角之前我要先澄清我認定的主角群是誰:品川家、足立家、在五零年代一定會因為要徹底本土化而姓高名凜風的姬路、和泉跟千葉,我知道我幾乎講了所有人,但還是有一個,他是配角,那就是大地的國中死黨練馬君,我一直不記得他全名叫什麼,但老實說這也不重要,所謂的配角就是要像練馬君這樣,機會難得,就來歸納一下我心中好配角的特徵好了:
一、是主角的良心,對主角是舉足輕重的存在(以假不良為例大多是在命定的相遇及安排好的成長前唯一瞭解假不良的人)
二、總是比主角明事理,偶爾可以對主角機會教育,會透過主角而間接的影響劇情走向,卻又不會造成拖戲(最基本款的就是通常會牽成主角的姻緣)
三、雖然總是就在主角身邊,卻老有些相關情報不甚詳細模模糊糊(最常就是被忘記全名叫什麼),卻又能讓人記得確實有這號人物
這個練馬君幾乎是近年來我看過各部戲中最好的配角,山崎都要輸給他了,至於是哪個山崎…欸、是哪個啊?

關於主角的部分,女主角我是看這部戲才認識的,我維基過她知道她軋過不少戲,但其中沒一部我有印象這實在是太了不起的成就值得我提出來說嘴←你在得意什麼?哀傷的是維基網頁上寫「總是被說跟暴風成員很像」這點倒真有幾分道理,但我要講她的部分其實是focus在她演怪咖女很傳神,表情總是非常用力,看起來就是個似乎哪裡有問題的樣子,看本齣的過程中我曾一度非常擔心她的顏面神經跟臉部肌肉拉傷;成宮寬貴我忘記之前是哪部戲知道他了(卻一直記得他當過狼與羊的聲優),曾有一度他在我心中一直是新生代溫柔漢代表,一直到龜梨和也君與山下智久〈改造野豬妹〉片尾曲MV舞蹈的出現(不是戲本身是舞蹈這點我很確定),寬貴樣的地位才受到威脅,這次看他出演不良仔才有多了幾分男人味,順帶一提龜梨君也是,他在最近檔期同時結束的〈完美小姐進化論〉中演暴躁的恭平,也才讓我覺得他像個雄性生物,還有我之前寫過〈完〉劇卡通的心得,戲劇被改的地方蠻多,其實可以看看--

啊不小心在別的地方花太多篇幅了←你一直都如此不是嗎?那就趕快說說好了,大地在這齣劇裡雖然是不良仔,但相較於眼鏡妹其實他才是正常人,好笑的吐槽點都是基於他的判斷發出的狀聲詞;另外劇組對他非常好,每一集都給他至少三分鐘的時間幻想告白場面,他唯一不正常的地方大概是視力,雖然說眼鏡妹綁不綁辮子戴不戴眼鏡印象值確實有差,但並沒有差那麼多,鼻頭都在貼上去了還問人家名字你眼睛真的有問題快去掛眼科!

講這麼多好的地方,我還是要提個缺點,和泉君,請你多吃點,並不是ㄕㄡˋ就是視覺系(這不是注音文,正色),還是說你之所以這麼會打架就是因為受夠了身材被人家嘲笑?另外使壞的表情請加強,為何在我眼裡那變成了顏面神經失調?不過你理想中的道路我是支持的←喂!

最後,我非常的喜歡足立爺爺的笑點,總是記不對人家的名字、恣意作弄大地的梗都非常棒,和花的過往其實也蠻感人的,自稱是死纏爛打的追著花跑,其實就是對晚輩的放心不下,漸進的感化與包容,對花說得出睿智的建言,對大地卻都像是摸不著邊際的胡扯,足立爺爺太Good Job了。

PS.因為用了最後但還是有想說的話所以只好用ps了←ps並不是起承轉合的開場白啊你個渾蛋!若我是跟她們同校我會非常驕傲,而且會非常想跟他們同班,因為我們學校的學生會是由最強的不良軍團組成的,學生會長還是站在極道頂點的傳說人物,太優了我說←你把人家想擺脫的過往當什麼了?那、那那,凜風你換個封號吧,鮮血女豹其實很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