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馴龍高手

我很久沒寫心得了,因為之前一直覺得自己寫好幾篇其實挑的點都差不多,所以就不認為有繼續寫的必要,而要把這篇掛在心得下也是蠻勉強的,因為我也無非就是單純想來昭告我對沒牙的偏愛而已XD

好可愛的沒牙!!!!!為什麼明明就有牙要被叫沒牙(而且那還是一口好牙,好到可以伸縮)?為什麼被叫怪名字沒有反抗還適應的那麼快?為什麼所有的龍下巴都脫臼就沒牙的上下嘴唇密合?為什麼瞳孔的縮放可以無視流明操控得如此自如?太可愛了吧根本就犯規了啊啊啊啊啊---…

劇情跟鋪陳方面,雖然說要提也不少點可以講,但綜合在一起我仍然覺得普通(不過在我單純為了想搞懂沒牙當時到底在鬼畫符什麼而開了搜尋引擎後,才發現這部片的評價好得非常驚人,大家可以自己去維基一下)而且因為沒牙太耀眼,所以其他我都想省略←你這篇幹嘛不取〈我愛沒牙〉就好了!

好啦好啦,怎麼說呢,我認為這部片的教寓意義主要在於以下幾點(報告口吻)

1.仇恨通常都是源於不了解:表現在維京人跟龍族三百年來的抗衡。

2.運用自己的能力去為善,終究能夠成大事:主角小嗝嗝為了彌補傷了沒牙害牠無法飛行的過錯,負擔起沒牙的三餐並且努力的替沒牙打造了尾鰭,因此與沒牙成了好友,並且一起聯手把龍王給幹掉了。

3.不需要勉強自己去符合社會期望,與眾不同的特質不一定不好:本來一心想望當上屠龍手以提升地位希冀以此釣到馬子的小嗝嗝,最後是因為他那完全不像維京人的思維才讓他抱得美人歸、成為第一個騎龍的人,並且讓維京人跟龍族的抗衡能夠從此畫下句點。

當然小嗝嗝跟沒牙的相處非常溫馨逗趣(麻煩誰來跟我解釋一下到底沒牙當時拖著樹幹畫出來的到底是什麼東西?)但我覺得還是6種飛行模式的試飛那一段最好笑,你明眼看著一隻原本飛行技能拔群卓絕的生物,使盡吃奶力氣防止自己因為別人的失誤而墬毀,那種驚恐表情真的好寫實好傳神,我知道沒牙當時要嚇死了,可是我卻差點笑叉氣,我想牠要是會講話當下肯定是爆粗口:

(為了避免好孩子亂學,而我家目前還是設普級,關夜燈處理髒字)

「幹幹幹幹幹你這白癡拎北要摔死啦啦啦啦啦-----」

儘管很大方的反芻吃到一半的魚給小嗝嗝表示友好,但我覺得真的應該要找個法子讓我們親愛的動物朋友明白一件事:人類的腸胃不若牠們一般強健可以消化生食--是的,我當然知道大和民族發明了偉大的生魚片,但我想人類能夠下嚥的生魚片不至於附帶鱗片,我真的了解這是寶貴的善意,但請諒解人類大多只能心領。

為了護衛食物而以大欺小,做出極端鄙視的嘴型之外,還囂張的用鼻息噴出火球烤人家的舉動,雖然有些下品又小家子氣但好好笑啊;對了,我不懂龍為什麼可以反芻,爬蟲類真的可以反芻嗎?或者是因為導演支持鳥類由龍演化而來因此理當可以反芻?還有那個不是我在說你啊龍王你真的很不厚道,人家送東西給你白吃白喝,雖然用反芻的我也覺得衛生問題值得憂慮,但你好意思這樣就把人家吃掉嗎?你不爽可以不要吃啊,你有公主病啊?不過你大頭倒是肯定有的就是…

偏題了,總之,給小孩取怪名字的維京傳統雖然非常有道理我還是希望他們在取名造詣上多加強啊:小嗝嗝、魚腳司跟鼻涕粗這種連到底該是什麼東西都讓人搞不清楚的命名究竟是可以嚇唬到誰啊!另外,到底是什麼樣的家長會叫小孩用頭去敲石塊,只是企圖讓小孩得出我很強壯的結論?戈伯真的是吐槽的非常好:頭痛嗎?

戈伯是本劇中是吐槽能力最突出的人,雙胞胎的女生則居第二位,儘管她在片中只有一句吐槽:我打從出生就跟你黏在一起,我怎麼不知道你有胎記?

「我們是維京人,職業傷害在所難免。」我很喜歡這句話,剛毅、堅強、豪壯,充分表達對自己民族血緣的自豪,也毫不畏懼世世代代傳承下來的考驗,我喜歡這種不會被撼動的精神與信念。

接下來是要吐槽的事情:

龍王跟汽油桶一樣墬地就氣爆這點瞬間讓我詞窮--你讓我說你什麼好?難不成你是爆裂物?為什麼你一個這麼龐大的爆裂物很夠膽去住在火山裡,是因為龍王有霸色氣嘛←跑錯棚了。

因為從未被撂倒過所以能力資訊不明,但夜煞的火焰根本跟離子壓縮加農砲一樣!!!

就面相學來說,沒牙跟星際寶貝可能是親戚;而龍王跟酷斯拉絕對是隔代遺傳。

最後,這通常是我不會在看好萊塢動畫片前去注意到的事,那就是配音,不過剛好在看正片之前有看到幕後花絮,替小嗝嗝配音的演員有出演我早先看過的〈魔法師的學徒〉,巧的是〈魔〉片中角色的個性特色跟本片差不多,我認真的認為他往後極可能被定型,但也不得不說他出演這類角色非常到位,已經不只是外表跟演技了,連說話方式跟聲音都可以達成這種既定印象,因此我想他得稍稍擔心一下自己未來的演藝事業。

我真的聽不出來,小嗝嗝父親的聲優是出演〈神鬼戰士〉及〈斯巴達〉的主角,我想若不是他留給我的聲線形象不夠多又不夠深刻,就是被我預測動畫角色應有的聲線形象給蓋過,我不覺得那個演員的年紀跟小嗝嗝聲優有差到那麼多可以當人家爸爸,所以一直對不起來,對不起來卻又無法忘記聲音本尊的長相,邊看邊感覺違和orz

我最近為了測試自己的mp3是否還能錄音,而開發了新興趣,不過我真的很意外自己的聲音錄製之後再播放出來會跟我自己印象中的差這麼多,還不適應的時候真的會感覺超級霹靂無敵恥,大家不妨也試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