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這就叫做跟風(被揍)

因為系統說「自製版面你也會,簡單五步驟,不會CSS也OK」就被騙到,興起了玩玩的想法,結果四個圖當中仍然有三個圖是選系統預設好的(爆)

我並不是那種風雅的人,原本板頭只打算放↓,但後來卻又覺得有邊空空的很奇怪,就越弄東西越多了(汗)

eye004 複製

我相信隨著各位看倌目前使用螢幕的尺寸大小不同會展示出不一樣程度的缺陷,基本上成正比,所以我刻意將圖的尺寸調小,並呼籲大家愛用小筆電←喂!

如果我沒記錯,這張的原圖應該是素描某日本樂團主唱的眼睛,當然光是這樣無法辨識出是誰,也還好不會被看出來。

眼睛的陰影那邊我弄了很久,總感覺還是類似鉛筆的筆觸最順眼--等等,讓我感受一下(深吸氣)哦,沒想到有一天我可以用上「筆觸」這個字眼耶,阿母你看到了嗎?咳嗯,眼眶跟眉毛塗得很黑是希望營造出眼神銳利的感覺,並且最好「無論我怎麼亂畫陰影都不會被蓋過去」,頭髮則是為了加強這種效果弄成水彩的樣子。

  

  

  

  

  

  

  

 

 只寫RL是因為我字一寫多就變醜,筆畫再簡單也一樣,楓葉跟蝴蝶則是相片店本身就預設的筆刷, 我考慮過效果線,但一時找不到也不太會使用,要是自己畫一定會跟頭髮還有眼影打架,所以改用漸層。

…現在看看,又覺得其實都白的也不錯←你在三心二意個什麼勁!雖然我也喜歡色彩繽紛,但純粹的灰階圖總有種簡單的美感在,更棒的是不用去考慮顏色調不調得出來,不會有色差,不過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原因,應該還是因為寫文是白紙黑字吧←這你也能扯到那邊去。

我想這有部分該說是我個人的怪癖,我認為書啊,漫畫啊,基底還是應該用白紙黑字,漫畫附彩頁刊頭或彩色連頁海報OK,但會動的影像就還是要有豐富的色彩比較好(默片跟紀錄片除外)我不太能適應像有些動畫電影會出版彩色的漫畫書,幾乎全是彩色卻一格一格的讓我覺得很突兀,大概是習慣的問題吧,課本那樣偶爾配一兩張彩色圖片作者畫像或相片我可以接受,但如果在課文正文配浮水印式的彩色背景我會很想撕書,這樣太干擾了,沒有空間寫筆記跟我個人的搞笑註解,而且要是我看不順眼那背景就更糟糕…偏題了,或許說到底,也只是我畫不出來在酸葡萄而已XD

我之前曾看過一篇新聞說,國外的作家在擔憂長篇文字在網路上會乏人問津,因為現在大家都喜歡用照片或圖加上一兩句註解而已,當然這個趨勢算相當明顯,但我覺得有泰半原因出於大家沒有耐性慢慢看的關係(我就碰過跟我很親近的朋友跟我說我的文太長他懶得看XDDD)不管哪種媒介都會有優缺點,我偏好文字是因為我使用它的時間比較長也比較有心得,但現在我也在涉獵塗鴉的領域,我還沒辦法讓兩方相輔相成,是有過一段時期--差不多就是剛買到篁的時候,哦對,我的板子叫篁,摔到它的時候可以比較快喊完它的名字然後心痛--總在寫文的時候很想接板子練習,又在練習的時候很想寫文,但目前調適好了倒也不至於互相衝突就是了。

無論如何,我信奉的理念是只要你有好故事、好主張、好見地,不管你選哪種媒介,總是能夠吸引世人的目光,就像有人用籃球在NBA打出了好故事,所以紅遍太平洋,讓人可以為他寫歌寫書;就像有肉因為有瘦所以

咳嗯,總之,放輕鬆享受創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