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看了一下,上一篇的瞎扯日記居然是去年八月寫的,看到前一篇的標語:「這是冷澋彧的日記」,才忽然驚覺其實時間過很久了,人腦袋中的時間感真的是很奧妙的東西.不過我也必須說啊,因為是我個人無聊的日記所以我沒有一一去要求卸下,但我還是持續有在注意,而且我發現在我家「guest」的訪客,仍然有很多是有嫌疑的部落格,可能一旦被檢索過,就會一直留在名單中,隨時都有可能被盜用吧…

總之,這篇原本我是想寫《中二病也想談戀愛》動畫版的心得(我剛才查維基發現是輕小說改編的動畫,至少有幾個腳色在小說版跟動畫版的「設定」落差很多,以後我也會對這類型的作品清楚指明我看的是什麼,但我想沒有意外我看的應該通常都是動畫版,因為現在年紀大了專注力變差,能認真看書的時間真的變短不少orz)但看這部的時候,一是因為其實也沒有跟那麼勤,二是因為最多的想法都跟原作無關,所以才決定改成寫日記。

我先說,其實中二這個詞,我一直以為是用來形容因為非常自我為中心而令人討厭的國二左右年紀的小孩,跟「小屁孩」多少有點重疊(感覺起來小屁孩的範疇仍然比較廣,而且我認為小屁孩是相對的用法,年紀比較大的人就可以用小屁孩來罵比自己年紀小的人XDDDD)但這部的主角群們我覺得都還好,不過就是中毒/重度動漫畫迷,不太有討人厭的特質,而且其實主角六花是因為遭受失去親人的打擊,所以才引發中二行為,似乎跟我的定義相去非常遠←為什麼要堅持自己的定義?

我不曉得會有多少人跟我一樣,一邊看一邊努力回想自己在國二的時候是否也有相關症狀XD 我後來覺得不管如何,人總是會經過一段時期希望自己很特別,為了要讓自己特別而去捏造幻想一個身分,無論是否明顯表現出來應該都算中二。這部作品的主角群中有兩個已經從中二病畢業的角色,有兩個非常嚴重的現役中二病,我比較偏向畢業的那兩個,尤其是丹生谷森夏,大概是因為同樣都做過四處去刪除過往文章這種事吧,她為了要從中二病畢業,而我為了要更換筆名,但出發點都是為了要和幼稚的自己告別(揮手)

我認真分析過為何我沒有像主角群一樣發展中二病,我想是因為我認真創作的實際入門是同人,衍生二創應該不至於會從「我是三刀流的索隆」、「我是木葉第一技師的旗木卡卡西」、「我櫻木花道是天才」等這種角度去開展故事,起碼我好像沒做過,而且我現在雖然終於又發現到一個自己於同人創作上不曾做過的嘗試,卻幾乎想不出來故事的走向,我是喜歡這些角色,但我沒辦法把自己代入他們,而且應該是即使在中二的年紀也無法代入,我最早接觸的動漫應該是幽遊白書,但我沒想過要找個法子讓自己是妖狐,我似乎一直都沒有辦法想像自己是這些喜歡的腳色,找不到突破點。

不過我也不諱言在我國二升國三的時候,寫過一兩篇正常向的文章(真的有寫成文字的就是兩篇,想法總有千百個,而且我還記得兩篇都斷頭),但因為是第三人稱角度而且當時沒有奇幻這種東西(基本上就是小屁孩幻想成年人談戀愛的故事,雖說不奇幻但也說不上寫實),所以從根本上避免了走向中二之路XD 我中二的表現大多集中衍生出第一個筆名的相關典故上,我假想我的第一個筆名是有父母的(因為各從父母那邊取一個字,所以有父母,而且是從母姓),本質上就是把我的筆名當成一個人那樣,所以我才說那是我最主要中二的地方,到後來我還替我的筆名做過相關人設,可能是準備給有一陣子在衍生二創中蠻流行的亂入風而用,但仍然是一次也沒用上,我採取了第三條路線:為了亂入而再創了一個腳色XDDDD

其實我覺得中二病很厲害的是雖然程度不一,但有些很驚人的會創造出非常完整的奇幻設定,像是小島遊六花(我甚至很懷疑自己跟重度中二病比起來,到底是誰能寫出比較完整的設定,我揣想了一下還不太認為我能贏,理由是因為他們會將自己身邊所能看到的一切現象都找個能符合自己設定的方式去解釋,等於是醒著的時間都在編輯設定,我只有把word打開的時候根據情節才會去設計,就算我真的能去作出深度上的差別,創作時間長度上的差異還是會有影響),而她的從者(自稱)凸守早苗我就覺得她雖然也很重度,但看得出來沒什麼原創性,先是崇拜森大人,然後自願擔任六花的弟子這點就看得出她是靠別人的設定在維護自己的小宇宙,她本人也很清楚這一切與現實的落差,在勇太反問她她的那一切招數哪次有用時,她也是流著淚大喊說這些我早就知道了/這些我也懂的跑走,看到這個段落我是還蠻--怎麼講,心疼嗎?我覺得有勇氣去堅持自己喜歡的事物不錯啊,可以這麼純真的喜歡一件事,到即使知道它是虛幻的還是想維護它,就算被質問就算心酸還是想要與其共舞,那種一心一意的付出難道不值得讚賞嗎?

看維基上面寫著其實凸守腦袋很好,基本上除了小島遊之外所有主角群成績都很優異,我想這也說明了為何他們寫得出黑暗聖典、禁書默示錄這些東西,其實不花一點心思是沒辦法寫到有一本書的程度的,除非那書是用厚紙板做的--當然我是有點私心,因為我喜歡創作,我覺得撇開那些外顯的奇行,中二在某種程度上可以代表著一種創造力,所以我沒有很欣賞維基上面描寫腳色中二狀態對自己的設定是用妄想這個詞,因為我個人的詞語定義裡,妄想代表沒有邏輯。

最後還有一個我想講的點是啊:小島遊十花姊姊你也強到太誇張了!!!!!我覺得六花中二病那麼嚴重一定跟你有關,有一個用湯杓就可以得天下的姊姊,當然會讓人覺得什麼異世界的聽起來不是很可信嗎你看看我旁邊這個體技強到跟能力者一樣的人,練過新體操就這麼無敵的,你分明就是吃過湯杓果實吧,我超想介紹你跟香吉士認識啊←你是認識香吉士哦

總歸是一句人不輕狂枉少年,只要別到最後活得醉生夢死,姊姊我是覺得中二病也不過是一種熱血可愛的青春的啦~(裝什麼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