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火影忍者電影版的第三部,出任務的是卡卡西、小櫻、小李跟鳴人,這個組合有點奇怪,因為小李原本就不隸屬於卡卡西班,五代火影綱手大人在片頭說明任務的時候有提到儘管只是B級的任務,但因為受託保護的人是富裕的月之國的重要王儲,所以原本應該是要都由上忍執行的,不過可能又是人手不足的問題吧(這裡我沒聽得很清楚),所以才派他們幾個去。

其實對照之前兩部電影版:雪姬忍法帖跟幻之地底遺跡,模式都差不多,主線就是必然要幫助各型各樣思想不開通的角色,雪之國的落難公主小雪、我忘記是什麼頭銜來著的姆特迅還特姆迅,這一部就是月之國的王儲月滿跟月光,副線就是建立至死不渝的友誼,三線就是大家在經過這次事件後都成長了,也都積極向前過著努力上進的日子。第四部電影我還沒看,據說到第五部電影的時候有佐助的戲份,我想有叛忍佐助出場再怎麼樣這種模式都應該要被停止了,否則本篇還演什麼呢?

一開始,月光是個避俗驕縱的孩子,受父親月滿的影響,認為以他的身分地位只要他開口不管什麼事情都能照他要求辦到,所以當鳴人拒絕做他的僕人,他顯得自尊很受傷,也幾乎就是跟鳴人對幹起來,不過他當然是打不贏鳴人的啦,就像鳴人也很少挨得過小櫻的拳頭XD
有個橋段是我要稱讚鳴人的:眾人搭上回月之國所在的新月島的船隻碰上暴風雨,原本被安置在甲板上的馬戲團動物正遭受生命威脅,(之前好幾次想跟劍齒虎查虎親近卻受挫的)月光一臉消極的對鳴人說:不要管牠們了啦,反正玩膩了,鳴人聽見後非常不爽的抓著王子的衣領大罵他說:是你們要牠們跟你們一起走的,現在玩膩了就不顧牠們死活了,你這個不負責任的人渣!(大意擷取)

鳴人很常被批評無腦,但在某些道德價值觀問題的判斷上,他很敏銳,不對的做法不管是什麼來頭的人他都敢直言批評,我認為這很了不起,因為逐漸習得世故的我辦不到,當然很多事情有很多解決辦法,他那樣什麼事都照直覺反應雖然並不見得是最好,但有時候這種聲音確實是有存在的必要。

好啦,被刺激的小王子為了證明自己不是人渣就一頭熱的跑去甲板救查虎,當然是有驚無險的總算所有人+所有動物都安全登陸,但一回國才發現原來國家已經被篡奪,原本的國王被害死,看起來比兒子還不中用的月滿繼位,卡卡西受前任國王之託協助月滿跟月光奪回政權,為了搭救沒兩下就被抓回王宮還即將被處死的月滿,卡卡西獨自聯合馬戲團引走大部分人的注意(卡卡西穿平常服裝非常不搭調,我可以理解為何他要當忍者了,他穿忍者制服帥到一個爆,穿平民衣服卻怎樣都顯得突兀),替潛進王宮的鳴人他們做掩護,雖然還是被敵方的流浪忍者識破,但很明顯就是要替一對一單挑的熱血場面舖路,小李對大塊頭、小櫻對一個看來沒比小櫻大多少卻聲稱自己已經22歲的女忍者、鳴人跟月光+查虎對帶頭的那個,手套上有奇怪的眼睛一張開就可以將人石化,我因此以為這三個流浪忍者是岩忍,但得不到證實。

三個流浪忍者聯手的時候可以把卡卡西班打得落花流水,就連卡卡西都被石化了一條手臂,不過這種首次交鋒吃鱉是必然的戲碼,對方如果沒啥威脅性那觀眾到底是為什麼花錢去看戲呢?要有劇情轉折跟起伏,戲才有點價值,雖然我是看電視,但九點可是電視的黃金時段耶,如果就這樣耗在不怎樣的片上怎麼值得我的青春?所以可想而知當一對一的戰鬥模式底定之後就是對方滅絕的時候了←喂你前後沒有邏輯啊!

敵人們,請你們千萬不要分開行動,如果一對一,你們就毀了!(雪姬跟幻之地底的敵人全都是這樣被打爆的哦,已經有這麼多的前車之鑑,下一集的敵人們你們該怎麼做夠清楚了吧!)

最後連廢材國王月滿都鼓起勇氣扛著腳被石化的鳴人去給對方最後一擊,終於內心該長進的人都有所醒悟了,所以本片就差不多該結束了,這樣看下來好像我對這部片的評價並沒有多好,說實在還真的是不怎樣,但因為我對卡卡西有愛,所以就被浪費了兩小時的青春也無所謂,不過我真的要認真抗議一點啊,我實在很不高興劇組每次讓卡卡西用了寫輪眼後就很累很累很累必須躺兩個星期的這種設定,他現在是不滿三十歲的青壯年,而且他這次戰鬥還不比對地達羅那樣必須同時顧九尾化鳴人的動向,憑什麼要讓他躺兩個禮拜?不要把他設定成體力很差好嗎?躺三天最多到一個禮拜我還可以接受,兩個禮拜你當他是廢人嗎?

 

現在來說一下我昨晚偶然轉到的電影《忍》,由仲間由紀惠跟小田切讓主演的伊賀與甲賀忍者間的鬥爭,兩邊是世仇,但雙方的領袖卻因緣際會陰錯陽差的愛上了彼此,然後又生不逢時,德川家康剛統一日本,戰國情勢將走向和平盛世,因此不再需要忍者這類人的存在,於是忍者世家的這兩村對生計感到緊張,為了避免滅亡,兩村各自派出了五名武力最高強的忍者,以德川城池所在之地為終點,一邊互相扯後腿一邊前進準備向將軍陳情。

這部片我半途才看,但非常欣賞片中忍術戰鬥場面的設計,我也不得不承認,到現在為止,能夠滿足是戰鬥狂的我的單人武鬥就只有這類型的忍術拼殺,再舉個更清楚的例子,如果今天要我寫火影忍者跟家庭教師同人文的戰鬥情節,火影我可以寫上兩千字甚至更多,但家庭教師可能連五百都湊不滿,而且在品質上也會有很明顯的落差,忍術就算是一對一的單挑也能有很明顯戰略運用的內涵,但槍砲沒什麼,就技術層面來說簡直無聊至極,點火扔炸藥、扣板機開槍,到底要寫些什麼呢?所以我認為描寫槍砲那類型的作戰,文字不會比畫面好,不過也有可能只是我個人的功力問題。

總之片子殺到最後,就只剩有毀滅之瞳的伊賀首領朧活下來,成功保住了兩村人的性命延續,不過說到這毀滅之瞳,我真的覺得就是寫輪眼的天照(跟她四目相對,神經血管會從大腦一路壞到肢體,根本無力抵抗),甲賀方首領也有瞳術,大概就是寫輪眼的月讀(被他的內力掃到動作就會變慢,他本身則是動作變快,感覺根本是時間被他所控制),其實在看他們各自使招術對打的時候,我就一個一個套入火影裡的招式名稱在玩←欸放尊重點啊!

伊賀方的夜叉丸是個美男子,但第一個被幹掉,這說明人長得再好看在那個時代也沒有威能;藥師寺天膳是活了三百年不死的老妖怪,他有段話很棒:
敵人:你...你是不死身嗎?
藥師寺天膳:不是,只是不太會死。
後來他吻了自小以毒為食的甲賀方的陽炎中毒身亡,應該是他也不想活了才這樣做的吧。

伊賀方從小服侍首領繼承人朧的螢火似乎是以花粉跟蝴蝶為主要攻擊手段,最後為了保護對她來說最重要的朧小姐而死,當時藥師寺天膳還很冷血的說,受星宿的影響,她只是為了順應天命為了護衛你而死,就只是這樣而已,全劇當中只有藥師寺天膳最像個忍者,因為他最遵守忍者手冊中第25條--忍者在任何情況下都必須保持冷靜不能露出情感--的規律,難不成藥師系列姓名的時候都如此嗎?兜也是......

 

總之,跟我一樣喜歡忍術對打的人可以看看這兩部片,不過要是你很在意劇情的品質,那還是去找別的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