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dark knight

為了避免我一貫的長舌讓人失去耐性漏掉了我最想說的心得,所以我就先寫在下面那行,如果沒時間看完整篇的心得,就看下面那行大字就好:

這片超好看,還沒看過的快去租!

我基本上沒看過美漫,也不偏好個人英雄主義,所以《黑暗騎士》應該算是我第一部認真看完的Batman電影,現在想起來我大部分只對特殊造型──對沒錯,就只有造型而已──有印象,Batman本身就不用說了,其他像是初代雙面人(湯米李瓊斯)、謎天大聖(金凱瑞)、毒藤女(妮可基嫚)等等,跟這些人比起來,Joker的造型很平常,不過就是愛濃妝豔抹而已,所以這個被譽為Batman故事裡最終極反派的Joker,我是直到看了這部片才認識;也是這部片,讓我肯定Joker確實是Batman系列裡最強的魔頭。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開始心得之前,我想先借本篇的篇幅小小的懺悔:自從轉變了新跑道後就再也沒寫成一篇文了,我可也是一直惦記著我的夢啊,唉...

曾被我誤植為髮膠情人夢,應該是受交響情人夢影響,但其實以內容來說也不算錯得太離譜,因為主角大概在開片十五分鐘內就已經上節目演出了,因此片子後頭的時間多在倡導愛、友情跟種族融合,跟某少年周刊的三大主題──愛、友情跟熱血也相去不遠。

我第一次聽到片名的時候還懷疑過到底明星跟髮膠有什麼關係,後來才看懂因為髮膠公司是主角喜歡的柯尼柯林秀的贊助廠商,主角那頭誇張的髮型──最起碼讓她身高長了十公分──就是因為夢想當上明星效仿節目中的演員而來。

本片的女主角崔西騰不拉光就外貌來說不太像是一般認為的明星,但她擁有清亮的歌喉跟躍動的舞技,還有一種開放自信樂觀堅定的自信,這些性格上的特質與才華讓她如願以償的當上明星並且成功抱得情郎歸,這種原本看似不可能最後卻成功的梗多不勝數,但本片特殊之處在於多加了一個種族融合的主題,這表現在崔西死黨潘妮的棋盤戀情(應該是指西洋棋那個黑白格子的棋盤)、髮膠小姐的頭銜最後被一個黑人小女孩贏去(潘妮男友的妹妹,也是原本柯尼柯林秀黑鬼日的女主持人的小女兒)以及這個歌舞節目將讓不同膚色的演員同時登台演出,不再有區隔。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number 23

因為討厭甚至於懼怕人力無法控制的東西,所以我不看鬼片,也因此被我視為偽鬼片類的驚悚片本來也在拒絕名單上,只是或許是無意間用上了心理學的減敏感法後,我從看完《戰慄空間》之後慢慢的可以接受驚悚片,到現在為止的進步就是敢看《靈異23》。

這部片的片頭播映了一大堆以各種方式跟23有關的史實,多半是不好的事件,不是墬機航班號碼就是哪個人死的日期相加是23等等,讓人好奇這數字到底是什麼妖魔鬼怪,或者是接下來要講的故事到底是怎樣。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初因為不喜歡濫用「宅」概念作噱頭的宣傳,所以瓦力還是院線片的時候就不怎麼想看,幸好等DVD出來X事達的標語是真愛無敵,so~我就看了。

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是蠻可愛的片,百X達的標語果然沒下錯,整部片就用一句真愛無敵就可以涵括了。故事的背景是遭受嚴重污染而被人類棄居的地球,主角是一名清掃機器人瓦力。瓦力在這樣的地球獨自工作了七百年,僅有一隻蟑螂為伴,但它的生活並不無聊,它自己從垃圾場回收了許多娛樂──歌舞片錄影帶、魔術方塊、打蛋器、燈泡......看似終將一成不變的日子,卻在撿到一株植物跟遇見一個派遣來地球探查生命跡象的偵測機器人伊芙後產生劇變。

瓦力在見識到伊芙堪稱完美的飛行技術之後很為之著迷,就算被伊芙拔槍以對,瓦力還是努力示好,最後靠著小強的幫忙跟救伊芙於砂暴之中成功的邀請伊芙到自己的住所,原本瓦力才在向伊芙獻寶──也就是那些它長年收集來的寶貝──但伊芙在見到植物之後卻突然不動了,莫名所以的瓦力一邊擔心一邊始終盡心盡力的照顧伊芙,後來更不顧一切的隨著返回人類太空船艦的伊芙穿越銀河。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我已經寫在shoutmix,但我想除了我以外可能沒什麼人會去注意那一小塊地方,所以還是在這裡再講一次:因為轉換了新跑道,所以能用電腦的時間變少,這裡的更新會更形緩慢,也許一週一次,請熟客們要自行調整來此的頻率<(__)>

在看完銀魂後無意間轉到的電影,以前看過一篇以日本吉原為背景的同人小說(真的是不管耽美或言情,這都是一個很熱門的題材),也因此對這特殊的花魁名妓文化產生興趣,曾經想要深究,並且我相信憑日本保存自身傳統文化的本事,應該早有專書論述,不過...嗯,反正就是基於一個懶字而作罷,另外一個比較好聽的理由是因為我認為不計較太多細節才有可以幻想的空間。

故事描述一個被賣到吉原的女孩,從原本不斷逃跑到僅因賭氣而留下,一路成為名妓再成為花魁最後離開吉原的人生經歷。這個女孩個性很倔,甚至可以說是很反骨,片名惡女花魁大致就是在講她的與眾不同。花魁在男人心中可說是完美女子的代表,理應嬌弱如花惹人憐愛,但她不是,相當潑辣,片中還出現她抓著客人衣領將酒潑在客人臉上大罵「你跩什麼跩!」的片段。(另外在成為花魁之前,她也有膽量跟花魁嗆說:老娘不吃這套!)

阿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